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2019歐亞經濟論壇開幕 58國家和地區共商合作發展

2019-09-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9月10日,以「共建『一帶一路』:高水平合作,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2019歐亞經濟論壇在陝西省西安市開幕,來自美國、俄羅斯、德國、法國、意大利等58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商嘉賓出席論壇,共商「一帶一路」合作與發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2019歐亞經濟論壇開幕式現場
 
  冀共促歐亞地區發展繁榮
 
  胡春華指出,習近平主席在今年4月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提出,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堅持開放、綠色、廉潔理念,努力實現高標準、惠民生、可持續目標,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進入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歐亞地區已經成為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的核心區和示範區。中方願與歐亞各國一道,落實好第二屆高峰論壇達成的共識和成果,進一步擴大貿易合作規模、優化貿易結構,深化投資領域互利合作、促進雙向投資,提升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平,打造創新領域合作亮點,推動中國與歐亞地區務實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胡春華強調,當前中國經濟總體運行平穩、穩中有進。中國政府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致力於促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一系列重大開放舉措陸續落地。一個更加開放、繁榮的中國,必將為歐亞地區乃至世界各國企業創造更多商機。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歐亞經濟論壇平台,加強溝通交流,增進合作共識,為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促進歐亞地區發展繁榮,做出更大的貢獻。
 
  「1+10+14」內容架構促高水平合作
 
  本屆論壇由外交部指導,商務部等9個國家部委、國際組織和陝西省政府共同主辦,西安市政府承辦。論壇採用「1+10+14」的內容架構,期間共計舉辦各類會議活動25項。「1+10+14」的內容架構中,「1」是指歐亞經濟論壇開幕式暨全體大會,是歐亞經濟論壇最高級別的會議活動;「10」是指歐亞經濟論壇框架下的金融、生態、文旅、氣象、科技等10場平行分會,是論壇的核心對話平台,重點突出論壇對外交流、經貿往來、產業合作、公共服務等多元化功能;「14」是指舉辦涵蓋會、節、演、賽在內的14場系列配套活動,多方位豐富論壇內容,凸顯西安產業、人文、資源等優勢。與往屆相比,本屆論壇願景目標更加明確,辦會理念更加務實,內容形式更加多樣,各方參與更加積極。
 
  據了解,歐亞經濟論壇發起於2005年,每兩年舉辦一屆,已成為中國與歐亞國家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平台之一,目前已促成能源俱樂部、開元城市發展基金、跨國數字圖書館建設等對外合作意向70多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