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第十二屆全英學聯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西安決賽開幕

2019-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為充分調動海外優秀留學人員回國創業熱情,鼓勵海外留學人員積極申報創新創業項目,由全英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陝西省歸國華僑聯合會、西安高新區管委會、陝西聯僑教育發展集團等單位共同舉辦的「2019歐亞經濟論壇科技分會——第十二屆全英學聯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西安決賽9日下午在西安高新區拉開帷幕。
 
 
  據了解,大賽參賽者為來自英國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帝國理工大學、愛丁堡大學、格拉斯哥大學等知名大學的留學生及優秀海外科技人才。16個參賽項目涉及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3D打印、信息技術、生物科技等領域。大賽專家評委分別由國際歐亞科學院多位院士、研究員,美國微軟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研究總監,倫敦大學、愛丁堡大學等知名大學的博士生導師、教授組成。賽事為期2天,設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二名,三等獎三名。比賽期間還將舉行陝西聯僑教育發展集團與全英學聯的戰略簽約儀式。
 
  陝西省僑聯黨組書記程勉貴、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楊華、全英學聯副主席張晉華、陝西聯僑教育發展集團執行董事長門大正、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唐軍旺教授等出席了開幕式。
 
  程勉貴在致辭時表示,陝西在「雙創」中有着得天獨厚的優勢條件。當前,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已成為陝西產業轉型升級、保持社會經濟良好態勢的主要推動力,是實現跨越式發展的新引擎。希望參賽者能勇立時代潮頭,在創業創新浪潮中砥礪前行,奮勇爭先,成就夢想。
 
  楊華表示,西安高新區期待能夠通過此次大賽為參賽的創業者帶來更多的合作契機,幫助他們實現創業理想。希望以本次大賽推動英國高層次人才與西安高新區建立聯繫,促進中英兩國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