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安徽蕪湖:70條長江魚游成「祖國萬歲」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2019年國慶節臨近,祖國各地接續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喜迎佳節。9月11日,應安徽省蕪湖市鏡湖區獅子山社區紀委邀請,著名魚畫家王宗榮先生走進獅子山社區,展示其專門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創作的繪畫作品《祖國萬歲》,引發市民圍觀。
 
王宗榮(左一)專門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創作《祖國萬歲》
 
  心中有祖國,筆下有激情。王宗榮歷時半年創作,讓70尾長江魚游在一起,構形成「祖國萬歲」四個大字。這幅畫作形式新穎,創意別緻,寓意民族團結和祖國繁榮,寄望為不同國家不同種族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注入強勁動力。有多位居民觀看後熱血沸騰,並為有一個繁榮昌盛的強大祖國而感到驕傲與自豪。
 
 王宗榮畫作《祖國萬歲》引發市民圍觀 
 
  王宗榮現年75歲,自幼在長江邊生活,過去60餘年間畫魚數萬條,在當地享有「江南魚王」美譽。他熱衷於科普公益,多年來堅持走進社區與校園,以魚畫為媒介,呼籲當地市民尤其是中小學生參與長江生態保護。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