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將開展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1日,全國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後,廣東隨即召開全省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電視電話會議。會上廣東省市場監管局、廣東省教育廳、廣東省公安廳、廣東省農業農村廳等分別就開展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作出部署,近期將印發開展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方案,嚴格貫徹落實全國及廣東省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電視電話會議的部署要求,指導全省紮實開展各項整治工作,確保百姓的「舌尖上的安全」。
 
  據悉,廣東將圍繞4項重點任務深入開展安全風險隱患的排查整治。4項重點任務分別是:嚴厲打擊食品生產經營環節違法違規行為,堅決取締「黑工廠」「黑作坊」「黑窩點」;實施保健食品行業專項清理整治,嚴肅查處保健食品虛假宣傳和違規銷售問題;解決學校及幼兒園食品安全主體責任不落實和食品安全問題;整治農產品質量安全問題,重點解決蔬菜、禽蛋、豬肉、水產品質量安全和農藥、獸葯添加禁用成分問題。
 

  會議上還要求,要壓實各方責任,嚴格落實屬地及部門責任,強化食品安全企業主體責任,推進專項整治任務落地落實。要加強橫向協同和縱向聯動,制定本地區本部門行動方案,明確任務分工,建立多部門聯合工作機制,切實形成工作合力。要堅持「嚴」字當頭,聚焦人民群眾共關切、嚴重侵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嚴厲打擊食品安全領域違法違規行為,以專項整治為契機推動建立長效機制,確保整治取得可檢驗、可評判、可感知的效果。要持續加大力度,多渠道、多方位深入開展聯合整治食品安全宣傳工作,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引導廣大群眾積极參与,營造食品安全多元共治的良好氛圍。 (徐紅 朱樺 粵市監)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