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橋頭迎「雙節」嚴查安全生產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中秋節和國慶即將來臨,為確保安全生產,廣東省東莞市橋頭鎮於12日舉行節前安全生產大檢查行動。當天,廣東省橋頭鎮鎮委書記翟耀東、鎮長葉冠強分別率領橋頭應急分局、橋頭消防大隊等相關職能部門深入企業走訪,查看車間安全生產及排除消防安全隱患,確保「雙節」期間橋頭鎮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檢查組深入企業車間檢查安全生產
 
  翟耀東率領的檢查組一行先後去到瑞榮實業有限公司、金善喜手袋廠等企業,通過實地走訪企業生產車間、檢查消防設施配備情況、與企業負責人交流等方式,詳細了解企業安全生產操作規程的制定、完善和落實情況,督促企業在追求生產效益的同時,不可忽略安全生產,完善安全生產管理辦法,讓安全生產變成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
 
  在檢查過程中,翟耀東強調,屬地村(社區)、企業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不斷完善應急預案,提高防範應對能力,尤其要加強中秋、國慶期間值班值守,全力確保安全有序運營,堅決防範企業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
 
安全檢查未達標的設備被查封
 
  葉冠強率領的檢查組一行深入到石水口村多家企業開展安全生產督導檢查。每到一處,檢查組一行都深入生產車間一線,檢查企業是否規範設置電源線路,排污是否符合相關規定、車間作業是否按照安全生產標準、作業人員是否按規定佩戴專業防塵口罩以及使用防塵燈具等。其中,在一間木製品加工廠,檢查人員發現,該加工廠存在生產車間環境惡劣,工人沒有佩戴專業的防塵口罩,油漆沒有單獨存放等安全隱患。葉冠強立即責令其工廠負責人馬上停工,迅速按要求整改,按要求整改並驗收合格後才可開工,同時亦囑咐工廠負責人務必要提高安全生產條件,規範設備配置,完善有關安全生產措施,消除安全隱患,確保生產安全。(冷運軍 莫襯玲 邵錦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