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南山第三屆「智惠民生」微實事大賽南頭街道分賽圓滿結束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1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區第三屆「智惠民生」微實事大賽南頭街道分賽區決賽在南山區圖書館報告廳圓滿落幕。《「記憶里的文化探尋」——大新社區故事館》、《我是藝術家,我愛我中華》2個項目從20個項目中脫穎而出,拔得頭籌,晉級區級總決賽。
 
  《「鼓舞人心」——特殊人群文化關愛體驗項目》、《「古城新韻」古城文化保育計劃》、《社區營造計劃之「發現者」——青少年社區初探》等8個項目獲二等獎,進入區級百強項目庫,獲得入駐「民生大超市」資格,其餘10個獲優勝獎。
 
  本場專業賽決賽邀請到了南山區民政局代表、兩代表一委員、街道辦事處代表、高校學者、行業專家、媒體代表等7位專家評委,同時也邀請了社區黨委書記、居民代表等40人組成的大眾評委團,進行現場投票。總決賽採用「5+2」的模式進行,即「項目展示5分鐘+專家評委提問互動2分鐘」,現場評委也從聚焦服務對象、提升項目可持續性、項目理論支撐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改進建議。
 
  本街道分賽區共徵集項目228個,涵蓋了社區服務的方方面面,體現「南頭古城」、「古城文化」、「社區營造」等相關的項目頗多,民生微實事在千年古城中碰撞出新火花。
 
  2019年,南頭街道在街道黨工委的帶領下,全力推進民生微實事項目朝品牌化、制度化和項目化方向發展,着力為打造「千年古城,文化南頭」服務。截至今年8月底,街道累計開展民生微實事項目305件,其中服務類277件,工程類21件,實物類7件,總金額達到1647餘萬元,其中不乏精品項目,比如南頭城的文化廟會活動等項目,得到了轄區居民的高度認可。在民生微實事的工作上,南頭街道將一如既往,繼續前行,為街道打造深圳最具歷史文化底蘊的宜居街區而不懈努力。(王靜抒 彭鈺瑤 吳嘉慧)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