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全總中秋佳節前夕慰問在粵港職工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中華全國總工會(全總)12日在廣州舉行「在粵香港職工中秋茶話會」活動,工聯會內地中心組織十多名來自香港職工、青年創業者出席,暢談在粵工作及創業的經驗和生活點滴,以及國家推出「粵港澳大灣區」下的新發展、新機遇。
 
活動現場
 
  全總書記處書記、組織部長張茂華致辭時表示,最近香港出現暴動事件,激進分裂勢力以「反修例」為幌子,破壞社會穩定,威脅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嚴重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全總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譴責。
 
  張茂華說,全總希望透過在座的香港職工朋友,並通過你們向香港愛國工會及勞工界人士致以問候,同時表達幾點希望:一是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一是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和正義聲音;一是不斷豐富拓展兩地工會合作交流。兩地職工攜手並肩,共同為新時代祖國發展建設作出積極貢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是次茶話會由廣東省總工會副主席楊敏主持,應邀出席嘉賓有全總職工交流中心副秘書長常品超,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周蔚,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等人。
 
  香港職工代表張廣軍發言時表示,他在香港及內地創業數十年,作為香港人,從青春時代到步入天命之年,改革開放是其人生的歷程,做大做強企業是其追求的夢想。他深刻地體會到,一個人的成功離不開自身的理想和國家的發展,要做愛國愛港的忠實人,做改革開放的奔跑人,做振興中華的築夢人。
 
  剛大學畢業留在內地創業的香港青年人鄭汶珠說,在校期間得到老師鼓勵才創業,而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以及內地政府大力支持和幫助,其公司開始在惠州市開拓業務,她相信只要香港年青人願意到內地發展及創業,機會處處。
 
  吳秋北對全總、廣東省總關心及慰問香港職工表示感謝,他呼籲香港職工面對這多事之秋,要勇於向分裂份子說「不」,勇於發表正義之聲,希望在內地工作的香港職工能將在內地工作、創業的經驗多與人分享,多宣傳內地發展新機遇,讓更多香港人增強對內地發展的信心,為國家發展、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作出應有努力及貢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