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助建先行示範區 深徵集2020年度政府立法工作項目建議

2019-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艷瓊 報導: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用好用足經濟特區立法權,編制好深圳市政府2020年度立法工作計劃,根據《深圳市制定法規條例》和《深圳市人民政府立法工作規程(試行)》的有關規定,深圳市司法局現面向社會各界公開徵集深圳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立法工作計劃項目建議。
 
  立法項目建議範圍和要求為:
 
  一、社會各界可根據深圳市立法權限,立足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需求,積極為法規制度建設建言獻策,特別是圍繞《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的貫徹落實,為深圳市在率先建設體現高質量發展要求的現代化經濟體系、率先營造彰顯公平正義的民主法治環境、率先塑造展現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現代城市文明、率先形成共建共享共治共同富裕的民生髮展格局、率先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典範等方面進一步完善法規制度體系提出立法項目建議。
 
  二、社會各界也可以圍繞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提出的各項改革政策措施,對涉及全國人大其常委會、國務院立法事權的事項,提出需要暫時調整或者暫時停止適用有關法律、行政法規部分規定的建議和意見。
 
  提出立法項目建議,請寫明立法項目名稱、立法的必要性、有關上位法依據、通過立法需要解決的主要問題以及擬規範的主要內容,並註明建議人姓名及聯繫方式。立法項目建議請於9月20日前以電子郵件、信函或者傳真等方式反饋至深圳市司法局,電子郵箱:liujx@sf.sz.gov.cn;郵寄地址:深圳市福田區景田天平大廈1901;郵編:518000,傳真:83053801。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