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黃山:近4萬客登山賞月

2019-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中秋小長假期間,黃山風景區共接待遊客36107人,旅遊秩序良好。
 
 黃山現壯麗雲海景觀 汪新平 攝
 
  秋色風光無限好,青松紅葉喜遊人。中秋假日期間,景區天氣持續晴好。恰逢初秋之時,氣溫涼爽宜人,楓葉由黃轉紅顏色漸變,點綴在漫山青松之中,在藍天的掩映下,如油畫般絢麗奪目。
 
黃山現壯麗雲海景觀 葉永青 攝
 
  小長假最後一天清晨,景區出現壯麗雲海景觀,座座山峰在雲海中若隱若現,美輪美奐,蔚為壯觀。來自江蘇的遊客陳君此番和家人同游,美景令他們直呼大飽眼福:“第一次上黃山就遇上了如此秀麗的黃山秋景,感覺自己真的很幸運。”
 
黃山秋意盎然,遊客盡享其中 張濤 攝
 
  傳統活動助興
 
  中秋假期的第一天,黃山風景區藍天、白雲、青松、紅葉交相輝映,黃山花楸和四照花紅彤彤的果子在綠葉的簇擁下微微顫動,景區秋意盎然,景色迷人,引得遊客紛紛駐足拍照留念。
 
  畫宮燈、做月餅、著漢服、猜燈謎、賞表演,濃情中秋夜,山巔共團圓。“白天看景、晚上看戲”,黃山之巔各家酒店賓館假期活動不停。遊客們一邊看表演,一邊賞明月,伴著松濤陣陣,別具一番別樣情趣。
 
中秋之夜,迎客松前的文藝演出精彩紛呈 孫俊 攝
 
  深圳遊客張玲玲和朋友利用中秋假期來黃山旅遊,她說:“在黃山如此美麗的風景區,能夠度過一個中秋佳節,是非常值得紀念,也有意義的。我們可能以後都會想起這個中秋節,我們來爬過黃山,是黃山帶給我們非常獨特的記憶。”
 
  科學高效保服務
 
  小長假期間,黃山風景區公安、園林、綜治等一線部門全員上崗,景區在交通、遊客進山等各節點上下功夫,針對有可能出現的客流高峰或車流高峰,實行遠端分流和智慧分流等措施,保障交通順暢、遊覽安全,讓遊客在黃山度過一個愉快的中秋佳節。索道、賓館等部門通過開展志願服務等多項舉措積極為遊客提供人性化服務。
 
獅林大酒店的太極、茶道等表演吸引遊客的眼球 姚育青 攝 
 
  39歲的玉屏樓綜治隊員劉維剛是安徽阜陽人,也是一名中共黨員和退役軍人,在黃山風景區已經工作了17年。這個中秋,妻子在老家帶著孩子,他一如既往地堅守在崗位上。今天,劉維剛和同事們利用中秋假期第一天遊客較少的時機,抓緊更換磨損、老化的安全繩。穿繩、打結、拉緊……小夥子們一絲不苟,不知不覺中額頭冒出了細小的汗珠。劉維剛表示,自己雖然不能回家過節、與家人團聚,但是能看到好多遊客來黃山過節,玩得很快樂,他感覺很高興,也很值得。 (吳敏  葛旭芳  施閱 侯晏)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