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私募看市:多重利好助力A股金九行情高歌猛進

2019-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上周A股市場震盪向上,並站穩3000點。截至週五收盤,上證指數周幅1.05%,創業板指周漲1.08%,深證成指漲0.67%,已連漲5周。根據申萬一級行業分類,上周通信、化工、非銀金融、電腦等板塊漲幅居前,農林牧漁、食品飲料、國防軍工板塊下跌。雖然成交量有所萎縮,但從市場資金流向來看,TMT與非銀依舊是市場主線。
 
  有私募表示,政策預期和科技週期的興起沒有改變,市場依舊會延續震盪向上的格局,預計在增量資金推動下,上漲行情還將持續。
 
  私募策略指數:9月股市反彈給力,股票策略周漲3.06%
 
  受益於股市行情火熱,股票策略周漲3.06%,領先於其他策略,宏觀策略與事件驅動策略近一周也收穫不錯的漲幅,分別周漲2.05%和2.15%。從八大策略今年以來收益來看,股票策略平均收益20.3%,跑贏滬深300指數%的漲幅。此外,除了固定收益、管理期貨、相對價值策略年內平均收益低於10%外,其餘策略今年以來平均收益均超過10%。
 
 
  私募倉位概況:中小私募倉位回落,百億私募樂觀看待後市
 
  私募排排網融智·股票私募基金倉位指數旨在統計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的倉位變動情況,為私募基金研究及投資提供參考。從私募排排網組合大師數據來看,融智股票私募倉位指數為60.67%,不僅相較上周降低了5.67個百分點,也落後於百億私募倉位指數18.38個百分點。從融智·股票私募基金倉位指數示意圖上也可以得知,股票策略私募倉位指數值在經歷月初上漲之後有所降低,“船小好調頭”,已有不少私募選擇落袋為安;但百億私募倉位指數持續上揚,這也說明百億股票策略私募更加樂觀看待秋季進攻行情。
 
 
  從私募排排網融智·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倉位情況分佈來看,有69.77%的私募倉位在五成倉位以上,其中有25.51%的股票私募保持八成以上高倉位運作,但是較上周有所回落。
 
 
  【私募看市】
 
  於翼資產:
 
  科技股的演繹圍繞5G,從一開始主設備及供應商到通信PCB,再到應用端手機;從硬體再到軟體(自主可控+國產替代),再到內容端(傳媒雲遊戲),從半導體的存儲晶片到材料到器件,全面開花;大消費中核心資產依然享有確定性溢價,從估值切換的角度看,明年的估值還有進一步挖掘的空間。
 
  在政府寬鬆政策主導下,權益資產的性價比在大類資產中依舊突出。這輪行情的脈絡及主線,一切圍繞高景氣和風險偏好敏感度而來。我們認為中短期繼續圍繞券商+科技方向佈局,具有業績確定性的大消費及新能源,低估值的金融也是值得關注的重點方向。
 
  樸石投資;
 
  白酒板塊受茅臺終端價格波動傳言影響出現集體下挫。近期茅臺酒終端價格一直維持在歷史高位,並出現加速上漲趨勢,我們認為這其中有不少投機資金參與,因此適度降價去泡沫是一件好事,我們非常贊同貴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於茅臺終端價格的監管,這有利於打擊茅臺酒市場銷售中的違法違規行為,減少不必要的泡沫,有利於公司長期健康發展。
 
  雖然白酒板塊短期受茅臺價格擾動有所調整,但立足基本面,我們仍然堅持投資這些市場上最優秀的頭部公司股票,其價值的稀缺性仍然是長期性的,股價短期的回調並不影響我們長期投資這些公司的邏輯,這些優秀企業支撐其股價長期向上的核心基本面並沒有改變
 
  新富資本研究中心:
 
  國際上中美毛衣摩擦緩和跡象,歐洲再啟QE將引領全球貨幣政策寬鬆,而A股估值處於歷史低位,在全球範圍也處於低估水準,外資不斷增配A股,國內上雖然國內經濟有下行壓力,但已在估值上消化,而近兩周資本市場政策暖風頻吹,地產和理財收益率下行的背景下提升了資本市場吸引力,在這樣的宏觀背景下,指數沒有深跌基礎,投資策略上逢調整介入。
 
  在板塊選擇上,從歷史經驗來看,當市場對經濟調整壓力形成共識時,往往醫藥、消費和科技成長版塊這種弱週期屬性的板塊表現更佳,尤其是科技成長板塊,在5G建設高峰到來和5G手機上市後,帶來下游應用全面鋪開的預期疊加國家科技創新的國家戰略下,整個大科技板塊將是中線主題,而週末歐洲重啟QE,並降息的事件刺激下,預計低估值的地產、建材等週期板塊會有脈衝性機會。
 
  弘尚資產;
 
  由於中美毛衣戰日漸激烈,而中國經濟整體下行壓力依然很大,導致整體對週期板塊,製造業板塊的避險情緒嚴重,而投資者集中抱團在消費板塊,龍頭公司估值溢價十分明顯。這一點以離岸投資者為主的香港市場非常明顯,大量資金追逐頭部企業導致估值往往明顯高於行業其他公司。
 
  我們的選擇不是去判斷這種抱團的趨勢什麼時候結束,什麼時候才是其估值上行的盡頭,而是從基本面上進行分析,選擇在公司質地、成長性、估值上的一個平衡。如果有公司質地、成長性優異,但由於公司規模、流動性、或者投資者對於某些政策、行業格局過分悲觀所導致的估值較低,我們也會勇敢選擇堅定持有,而不是簡單的追逐當前市場流行的邏輯和板塊。
 
  成恩資本:
 
  上周四個交易日,上證指數維持在3000點上方強勢整理,符合我們的預判--在創業板指1650點沒有有效跌穿之前,強勢行情就不會結束,可大膽持續做多。
 
  我們認為,後市上證指數在3050點阻力位前將維持一段時間調整蓄力,量能是否繼續有效放大(達到萬億以上級別)是這一阻力位能否有效突破打開上升空間的關鍵因素。目前管理層引導資本市場向好發展的決心很明確,這周在政策積極引導的背景下,一旦有成交量的釋放配合,滬指有望進攻3050-3100區域,如果成交量遲遲無法放出,就需要謹防短線震盪走勢。
 
  泓銘資本;
 
  通信電子近期表現靚麗,特別是電子行業,近兩個月在A股“一枝獨秀”,可以算“接棒”了食品飲料,走出了像不少明星標的。其中,這些公司絕大部分都是5G核心標的,這些核心公司都有共同特點,除了業績確實逆勢超預期(在電子整體相對不景氣背景下),他們5G受益邏輯都能夠通過產業鏈多方面驗證,並非純概念炒作。
 
  從3月份的中美毛衣戰和華為事件以來,市場對中美博弈逐步從疑慮和擔憂中走出來。感謝中國5G走出了像華為這樣的優秀企業。從6月6日5G發牌至今,華為推出了5G手機,“非A”基站,發佈了“鴻蒙”OS,同時華為中報手機出貨也超過預期。5G的市場的催化可以說持續不斷,大家對A股通信基礎設施到5G終端逐步恢復了信心。像滬電、深南這樣的基站PCB核心公司逐步走出來,實現戴維斯雙擊。毛衣戰因素逐步被市場消化,大家發現每次調整都是上車的機會。接下來,可以密切關注5G手機上市後的市場回饋,以及下游可能應用的興起。
 
  米答資產:
 
  近日中美一連串良性互動,可以看出雙方都有意願為打破“僵局”做一些積極的事:9月13日,鑒於美方已決定對擬於10月1日實施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措施做出調整,中方表示支持相關企業從即日起按照市場化原則和世界貿易組織規則,自美採購一定數量大豆、豬肉等農產品;受中美摩擦緩和影響,上周在岸、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大漲,其中離岸人民幣兌美元9月以來最高漲幅突破1600個基點。展望A股九月有望迎來一波行情。(蘇偉 姚京津)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