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江西新余市中秋期間實現旅遊收入1.86億元

2019-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據江西新余市文廣新旅局消息,新余市中秋節假期共接待遊客31.98萬人,同比增長20.36%,實現旅遊收入1.86億元,同比增長28.28%。中秋假日傳統文化活動精彩,特色民俗活動扮亮重點景區,旅遊市場供給充足、需求旺盛、運行平穩、安全有序,未發生重大旅遊安全事故,無重大旅遊投訴。
 
  傳統文化體驗類產品受青睞
 
  假日期間,新余市各風景區着力於中華優秀文化傳統的傳承和創新,推出豐富多彩的民俗節慶活動和假日旅遊產品,中秋遊園會、拜月祈福、習俗問答等民俗活動豐富,為遊客上演了一系列主題活動。
 
  仙女湖景區「花好月圓夜」在仙女湖七夕老街精彩上演,「拜月祈福,河燈寄情」、「創意攝影,留住最好時光」、「遊園打卡,創意老街」等活動多姿多彩;昌坊村景區長廊200個燈籠炫目亮相,設置燈謎供遊客觀賞,遊客參與猜燈謎遊戲,套圈、畫扇、陶瓷彩繪、剪紙等游等,傳承歷史文化,民俗文化、鄉村文化;凱光新天地旅遊度假區「情滿中秋 為愛祈福」 中秋水燈祈福夜讓市民朋友感受到傳統佳節的節日氛圍。
 
  新景點中秋閃亮登場
 
  據了解,仙女湖龍王島於中秋啟動試運,水上遊樂中心帆船基地的帆船、皮划艇、水上行走球等,中秋假日讓遊客妙趣橫生,遊客登上龍王閣,憑欄凝目,視通萬里,聽山讀水,仙女湖的碧影嵐光、文蹤史跡,奔湧入胸。玻璃觀景台是新引進的「網紅」,站在玻璃觀景台上,即可遠眺波光粼粼的仙女湖,亦可俯視龍王島的鬱郁草木。在嬉猴區觀猴、喂猴、逗猴,又是一大樂趣。
 
  9月13日新余歡樂大世界動物樂園開園,引進非洲獅子、羊駝、鴛鴦火雞等珍奇動物,吸引了兒童快樂體驗,探索奧秘。並推動一系列優免活動,讓遊客享受了實惠。
 
  此外,中秋期間,新余市美術館、抱石紀念館、羅坊紀念館、市圖書館、規劃館等公共場館照常開放,全市三大公益書屋、市文化館的非遺展覽館、夏布展覽館、匾額博物館、抗戰博物館等正常開放,讓回鄉探親親人和市民感受家鄉的濃濃親情。(胡小芳 操端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