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京藥品專家在穗開講安全用藥

2019-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9月16日,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主辦的第三十期「安安有約—食藥科普大講堂活動」在廣州舉行。此次活動邀請北京積水潭醫院張石革主任藥師作題為《藥品,您用對了嗎?》的專題講座。
 
安安有約活動現場
 
  張石革任職於北京大學第四臨床醫學院、北京積水潭醫院主任藥師,常年從事新葯研發與評價、臨床藥學、合理用藥、藥物治療學工作,對臨床一線合理用藥頗有研究。
 
  本期講座內容主要圍繞按時吃藥的重要性、漏服藥品的補救措施、服藥與飲水的辯證關係、正確處理過期藥品、購買和使用保健品的注意事項、飲料送服藥物的禁忌、藥品服用不當帶來的傷害、家庭藥箱的管理等展開。張石革認為,人吃五穀雜糧,生病是難免的,在治療和預防疾病的過程中,必須正確購買和服用藥品。尤其對於呼吸系統、循環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系統、內分泌系統等出現問題的慢病患者來說,很有可能需要長期或終身依賴藥物,因此合理用藥對於這些群體顯得尤其重要,必須確保用藥的安全性、有效性、經濟性、適宜性。現場還開展了互動交流,對觀眾提出的問題進行了專業解答。
 
  「安安有約—食藥科普大講堂活動」是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打造的科普宣傳品牌項目,迄今共舉辦了30場,平均每期網絡直播點擊量超過10萬次。接下來,大講堂活動將繼續選取公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邀請「四品一械」等業內知名專家舉辦專題講座,傳播科學知識。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