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慶新中國成立70周年舉辦交響音樂會

2019-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
 
  【香港商報網訊】9月16日晚,由深圳市光明區委員會、光明區人民政府主辦,區委宣傳部、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承辦,區公共文化藝術發展中心、深圳交響樂團協辦的「我的祖國」——光明區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型交響音樂會在區文化館會堂上演。
 
  光明區委書記王宏彬,區委副書記、區長劉勝,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榮生,區政協主席李世清,區領導劉大嶺、劉桂林、陳佩群與市民800人出席觀看。
 
  本次音樂會由著名指揮家傅人長擔任音樂會指揮,深圳電視台石強擔任主持,邀請國內、廣東省、深圳市知名歌唱家、演奏家及光明本土歌手共同演出,用音樂抒發對祖國母親的祝福和無限熱愛,同時展現光明區發展新成果以及開拓奮進的精神面貌。音樂會以扣人心弦的管弦樂《紅旗頌》拉開帷幕,旋律鏗鏘有力,喚起人們的歷史記憶和理想憧憬;接着演繹6首廣為流傳、代表性強的經典音樂作品,如《我愛你中華》《在希望的田野上》以及大型交響套曲《我的祖國》中的五個樂章,融合交響樂、獨唱和合唱等多種藝術表達形式,通過激昂澎湃的演奏和深情投入的演唱,弘揚時代精神,豐富廣大群眾的精神修養,讓群眾感受到了祖國發展的光輝歷程,激發群眾的情感共鳴與民族認同感。中國東方歌舞團著名青年女高音徐晶晶傾情獻唱的《蝶戀花·答李淑一》《誰不說俺家鄉好》,激越的情緒,歡快的音調,洋溢着時代氣息,歌頌了祖國日新月異的輝煌成就,表達了熱愛家鄉保衛家鄉的革命精神。
 
  深圳交響樂團今年的原創作品——大型交響套曲《我的祖國》,是對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獻禮之作。當晚演奏其中的5個樂章:《光榮與夢想》《雪域抒懷》《春到邊寨》《絲路音畫》《我的祖國》,在以交響樂隊為演奏主體的同時,穿插了巴揚與樂隊的協奏,並融入少數民族音樂元素和經典歌曲旋律,全曲主題鮮明、氣勢磅礴而不失浪漫色彩,如流動的詩,似壯美的畫,把音樂會的氣氛推向了高潮。音樂會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中圓滿落下帷幕,觀眾揮舞着手裡的小紅旗,現場氣氛熱烈、喜氣洋洋,全場歌聲高昂奮進,抒發了人們對國家的熱愛之情,展望了新時代的宏偉藍圖,為祖國獻上誠摯的生日祝福。(黃鳳鳴 符定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