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河南溫縣全力打造中國功夫旅遊目的地

2019-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一 報導:2019中國功夫之旅品牌推廣協作體年會於9月17日在河南省焦作市溫縣召開。本次年會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指導,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河南省體育局、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焦作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焦作市體育局和攜程集團共同承辦。
 
  本次協作體年會是第十屆中國焦作國際太極拳交流大賽暨2019雲台山旅遊節(簡稱「一賽一節」)的重要活動之一,以「中國功夫」為主題,以協作體年會、功夫研討、功夫比賽、功夫尋根為主要內容,着重探討「功夫之旅」特色文化旅遊的未來發展道路。
 
  文化和旅遊部巡視員孫波在年會上致辭,他表示,希望協作體各成員單位充分利用中國功夫之旅品牌推廣協作體這一平台,凝聚各方智慧,開展務實合作,以中國功夫文化為切入點,在旅遊的文化內涵上下功夫,不斷提升旅遊的文化底蘊和魅力,繼續打造「中國功夫之旅」品牌形象,推出具有功夫文化底蘊與特色的旅遊精品線路,提升「中國功夫之旅」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
 
  姜繼鼎廳長在致辭中表示,河南是中華民族和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孕育了太極和少林兩大功夫流派。溫縣陳家溝被譽為太極拳發源地,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數億人習練;每年到陳家溝學拳的人達5萬餘人次,其中外籍學員8千餘人次。禪宗祖庭少林寺被稱為中國功夫發源地,每年有10萬學生到登封習練少林拳,少林寺連續6年代表國家接納非洲學員學習功夫,每年到少林寺學拳的人達到12.8萬人次。此外,圍繞「中國功夫 老家河南」主題,河南省推出了中國功夫體驗游、中原山水游等多條精品線路。
 
  本屆年會通過工作報告、品牌發佈、專家演講、現場簽約等形式對功夫文化進行了深入的解讀和傳遞,充分提升「中國功夫」品牌的世界知名度。作為中國功夫的盛會,本次大會還雲集少林、太極拳、詠春拳、峨眉武術、八段錦、蔡家拳、莫家拳、泰拳、瑜伽、柔道、跆拳道等11個國內外著名的功夫流派大師,並在現場為嘉賓呈現了一場精彩絕倫的功夫表演。
 
  為做好功夫之旅品牌的全球宣傳推廣工作,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藉助攜程、抖音等新媒體平台提前一個月進行了宣傳造勢,邀請太極拳、少林拳、八段錦等功夫大師,拍攝「功夫之王」大師課宣傳視頻,詮釋功夫旅遊文化,並通過自媒體宣傳、大V分享、現場直播等方式,有效擴大功夫之旅品牌的知名度。
 
  中國功夫是中華民族精神和文化的積累,是文化自信的重要體現。 2017年11月, 為進一步做好功夫旅遊產品深度開發,加大功夫旅遊市場開拓和推廣力度,充分發揮旅遊推廣聯盟在整合區域旅遊資源和市場推廣方面的獨特作用,河南、河北、江蘇、福建、山東、湖北、廣東、四川八省共同發起成立了中國功夫之旅品牌推廣協作體,為中國功夫品牌推廣搭建平台。協作體成立以來,始終秉承「市場共拓、品牌共創、價值共享、協作發展」理念,積極推進中國功夫旅遊傳出去,吸引國外旅遊客商走進來,提高了我國功夫旅遊產品在海內外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