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1至8月 江西贛州市進出口總值245.2億元

2019-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報導:9月19日,記者從江西省贛州市商務局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1至8月,贛州市對外貿易工作一直保持平穩發展,進出口總值245.20億元,同比增長8.95%;其中出口206.04億元,同比增長13.02%。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贛州市商務局新聞發佈會現場
 
  今年1至8月,贛州市加大了對外貿出口企業的幫扶力度,重點在優化外貿出口結構和質量上下功夫。圍繞「兩城兩谷兩帶」主導產業,通過組織參加展會、加大出口信用保險保障、鼓勵企業自主創新、打造品牌、出台「三同」政策(出口與沿海同價起運、進口與沿海同價抵達、通關與沿海同等效率)等方式,加大力度幫助企業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市場,幫助企業降本提效。
 
  此外,贛州市還積極申報全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中國服務外包示範城市等開放平台,引進外貿綜合服務企業。通過發展外貿新業態,優化發展環境,挖掘內生動力。今年1至8月,贛州市進出口總值245.20億元,同比增長8.95%;其中出口206.04億元,同比增長13.02%。
 
2018「三南」深圳招商推介會
 
  據悉,贛州市於2013年5月30日由國家發改委批複設立贛南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示範期為2013年至2020年,是江西省第1個、全國第8個國家級產業轉移示範區,示範區涵蓋贛州全境。示範區獲批設立後,贛州充分發揮毗鄰沿海發達地區的區位優勢和國務院《若干意見》等政策優勢,堅持解放思想、內外兼修、北上南下,深入實施大開放、大合作、大招商策略,堅持「深耕珠三角、緊盯閩東南、拓展長三角」,圍繞「兩城兩谷兩帶」主導產業和各縣(市、區)首位產業,以招商引資為核心,在沿海各地舉辦各類招商推介活動,不斷提升在粵港澳大灣區、海西經濟區等沿海地區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同時不斷創新小分隊招商、駐點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方法,積極承接產業轉移。
 
  2012年至2018年,全市累計引進外資企業622家,實際利用外資總額97.51億美元,年均增長10.30%。累計引進省外資金項目1555個,實際進資4266.25億元,年均增長16.27%。其中引進長珠閩地區投資項目1310個,實際引進資金3268.72億元,引進項目個數和進資額分別佔總數的84%和77%左右,先後引進了一批產業帶動能力強、成長性好的知名企業,長珠閩地區已成為贛州市最大的招商引資項目來源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