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各民族同胞在深圳錦繡中華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2019-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9月21日上午,由深圳市委統戰部(市民族宗教事務局)主辦的“同心共築中國夢”——深圳各民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聯歡活動在錦繡中華·民俗文化村隆重舉行。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林潔,市人大副主任彭海斌,副市長王立新,市政協副主席王璞等領導出席活動,與全市各民族同胞齊聚一堂,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華誕。
 
 
  種下象徵民族團結的石榴樹
 
  聯歡活動前,深圳市領導與56個民族代表、市民族團結發展促進會成員、青年學生代表共同植下一顆象徵民族團結的石榴樹。聯歡活動上,各民族同胞載歌載舞,手搖五星紅旗,齊聲高唱《今天是你的生日 ,中國》《我和我的祖國》《在你偉大的懷抱》等一首首讚歌,共同唱響對偉大祖國繁榮昌盛的祝福心聲,精彩的演出不僅表達了各民族同胞對偉大祖國的熱愛,更展現了新時代我市民族團結進步發展的新風貌和我市各族群眾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堅定信心。
 
 
 
  約800人參加了活動
 
  深圳市委統戰部、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市民族團結發展促進會、華僑城集團、深圳錦繡中華等單位的領導、青年代表、學生代表、56個民族群眾代表共約800人參加了活動。活動由深圳市民族團結發展促進會、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村承辦,深圳市廣電集團、各區委統戰部(民宗局)、深圳優必選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大學、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市二職校、寶安松崗中學、坪山高級中學、南山育才一小、松禾成長關愛基金會協辦。
 
 
  深圳是全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城市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進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據統計,深圳市56個民族齊全,全市有少數民族113萬人,是全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城市。市委市政府歷年來高度重視民族工作,通過建立健全民族工作機制,搭建綜合工作平臺;大力宣傳宣導民族團結進步,弘揚開放包容特區精神;提高服務品質,讓各民族群眾同享改革開放和城市發展成果;夯實民族工作基層基礎,幫助少數民族群眾更好地融入城市;不斷探索城市民族工作新路徑,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圳市政府先後3次獲得國務院民族團結進步模範集體稱號,2016年被國家民委確定為少數民族流動人口服務管理建設體系示範城市,城市民族工作受到各級的高度肯定。市委統戰部、市民宗局將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及對廣東重要講話和對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精神,廣泛團結凝聚各民族群眾為深圳朝著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方向前行,努力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貢獻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