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2019中國農民豐收節在巢湖開幕

2019-09-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3日上午,合肥2019中國農民豐收節在安徽巢湖經開區三瓜公社開幕。
 
  本次豐收節活動以「慶豐收·農中樂」為主題,包含了「24節氣館開館儀式」「合肥市金秋特色農產品暨扶貧農產品交流展銷會」「唱響巢湖民歌-農歌會自編自演節目展示」「迎豐收體驗季系列活動」「品嘗豐收成果-豐收流水宴」等多項活動。
 
  鼓樂齊鳴迎豐收、一首童謠醉鄉村,伴隨着24節氣童謠表演的開始,江淮流域傳統農耕文化典型代表、全國首家二十四節氣博物館正式開館。踏入館內,領略中國農業最偉大的發明之一——二十四節氣,中國農耕文化的傳承,燧人取火、后稷稼穡,傳統農業經歷了曲折發展,由原始走向精耕細作,從看天吃飯到科學綠色,從芒種到秋分,從清明到處暑,一一展現。
 
  冬瓜村內,44家來自合肥各地的特色扶貧農產品、規模企業農產品、深加工產品農產品、特色電商農產品及自產自銷農戶代表進行現場宣傳、推介和銷售,將江淮風物鋪陳其間,讓全國人民感受到屬於安徽的農產品特色魅力,並在三瓜公社相關平台同步開展農產品線上熱銷活動,拓展了農產品銷售渠道、提升了農產品價值,同時增加了農民收入;鋼琴湖畔,來自巢湖市等地的農民群眾,通過唱響巢湖傳統民歌、戲曲、舞蹈等自編自演節目等形式,展現農民自我、演繹農村生活、展示農業文化,農歌聲聲更嘹亮,唱響了新時代農民「豐收夢」,唱響了祖國大好山河。一曲曲盛世歡歌讓我們感受着新時代農民的風采,看到了美好鄉村建設的新風貌。
 
  近千人齊聚田間壟上,一起體驗摘玉米勞動的快樂與豐收的喜悅,現場品嘗玉米,享受鄉野時光,回歸如詩如畫的田。打穀場上,白天品嘗收穫的瓜果時蔬,感受豐收的喜悅,晚間圍着篝火,聽鄉村音樂,看漫天繁星,吃特色美味,合肥龍蝦、巢湖湖鮮、當季瓜果,品嘗豐收成果,感受鄰里溫情。
 
  鬱金香高地上,70萬株百合花正灼灼綻放,禮讚新中國成立70周年,禮讚中國農民豐收節。(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