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合肥高新區「天翅創」創出新天地

2019-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9月23日,記者從合肥高新建設投資集團公司獲悉,「天翅創」眾創空間兩年來堅持「投資驅動+國際合作」,初步創出一片新天地:孵化項目64個(其中國際化項目9個),協助20家企業獲得近2.5億元融資支持,促進融資交割額超7480萬元。
 
  日前,合肥高新集團舉辦「天翅創」眾創空間兩周年慶典暨科技集市活動,對23家在孵企業的雙創科技成果進行展示,旨在促進科技要素交易、科技成果轉化及落地發展。
 
  自成立以來,「天翅創」依託高新集團、加拿大曼尼托巴科技加速器(MTA)、榮電集團三方資源優勢,打造「投資驅動+國際合作」眾創空間,有效服務科技型融資需求,拓寬企業融資途徑。
 
  據了解,「天翅創」建設運營經驗主要是打好三張牌,即構「投資賦能」第一線、服務早期投資,搭「債權拉動」第二線、擴充融資渠道以及築第三線、構建投融資生態圈。
 
  協助企業融資近2.5億
 
  其中,「投資賦能」方面,「天翅創」配備2億元種子基金,同時依託高新區26支參控股基金,提供覆蓋企業全生命周期的投資服務,重點支持生物醫藥、大健康、集成電路、先進制造等戰新領域。
 
  「天翅創」引導投資機構尋找優質項目。截至目前,累計有13家企業(均成立1年左右的初創企業)獲得股權投資支持,總金額2.44億元(含3100萬美元、200萬加元);另有3家企業正在與機構進行融資談判。
 
  「債權拉動」方面,「天翅創」主動幫助企業對接金融機構和產品,打通創業融資渠道。通過債權特色融資路演,搭建40餘家企業與銀行對接橋樑,項目成功融資率25%,促進融資交割額超7480萬元;通過青創資金專場推薦會,已有7家企業獲得260萬元青創基金支持,有效緩解企業融資難題,降低融資成本。
 

  「創投服務」方面,「天翅創」雙向發力。一是創新融資方式,打造系列品牌活動,累計舉辦各類創業活動60餘場,服務人次1800餘人。二是強化創業賽事輔導,延長融資服務半徑。其孵化項目更鼓電子榮獲第二屆全國集成電路「創業之芯」天使組一等獎,視展光電則在第十四期「合創匯」路演上斬獲「合創之星」殊榮。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