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跨境電商成安徽外貿轉型發展的新亮點

2019-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秦炳煜 柏永 吳敏 報導:記者從日前舉辦的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跨境電商與製造融合發展論壇了解到,今年1-8月,安徽實現進出口453億美元、同比增長9%,高於全國11個百分點,進出口總額位居中部第一位,跨境電商已成為安徽外貿轉型發展的新亮點和促進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
 
  此次論壇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辦,安徽省商務廳具體承辦。論壇主題為“跨境電商新業態、安徽製造新動能”,主要目的是充分利用新一代資訊技術,加快培育外貿新業態新模式,促進跨境電商與傳統製造企業深度融合,激發安徽製造業的創新活力和轉型動力。
 
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期間,商機無處不在  吳敏 攝 
 
  安徽省政協副主席孫麗芳出席活動並致辭。中國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教授王健、前亞馬遜中國全球開店事業部華南區總經理康平、阿裡巴巴中小企業國際貿易事業部華東大區總經理汪永建等有關專家和企業負責人發表了主題演講,東莞市吉拓戶外用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劉詩蘊、安徽鴻潤集團股份公司跨境電商業務負責人嚴芳進行了企業發展經驗分享。合肥市政協、西藏自治區商務廳、安徽省商務廳、安徽省稅務局、合肥海關、中國出口信保公司安徽分公司、中國郵政集團安徽省分公司、中國進出口銀行安徽省分行等單位相關負責人出席論壇。部分縣區政府負責同志、市縣區商務主管部門負責同志,以及兄弟省市和本省近600名企業代表參加會議。
 
  “本次論壇是踐行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宗旨的具體行動,是共謀跨境電商與製造業融合發展的難得機會。”孫麗芳副主席在致辭中強調,安徽要積極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大力推進制度創新、管理創新、服務創新,進一步突破跨境電商發展制約,夯實跨境電商產業基礎,優化跨境電商發展環境,加快推進跨境電商與製造業融合發展,大力實施市場多元化戰略,積極開拓“一帶一路”市場,努力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
 
  在隨後的主題演講中,王健教授結合中美貿易摩擦背景,提出數字經濟帶來的全球貿易機遇與挑戰,以及新業態新模式新市場下企業新的價值主張。康平先生就如何運用數位化技術與前瞻科技重構跨境貿易的未來生態與價值,針對安徽企業“數位化重構跨境貿易”的行業主張進行了深入分享。汪永建總經理發佈了安徽省跨境電商服務體系及整體解決方案。
 
  與會嘉賓認為,本次論壇的眼界視野開闊,觀點碰撞充分,經驗分享實用。論壇對當前國內跨境電商現狀與前景的深入探討,以及對安徽跨境電商與製造融合發展提出的諸多建設性建議與意見,不僅可以有效推動安徽經濟提升,助力本地中小微企業走向全球,對安徽乃至全國其它城市的跨境電商發展也將帶來指導意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