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高位開放 務實創新 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簽單7351億

2019-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秦炳煜 柏永 吳敏 報導:今日上午,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成果發佈會在安徽合肥舉行。安徽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作成果發佈,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虞愛華主持。據了解,本次大會累計集中簽約項目638個、投資總額達7351億,項目數、投資總額分別比去年增長46%和64%。
 
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成果發佈會在合肥舉行。左起:安徽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發佈大會成果,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虞愛華主持
 
  習近平總書記賀信標定新方位
 
  據鄧向陽介紹,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規格之高、規模之大、模式之新、影響之廣在安徽發展史上前所未有,其成果主要呈現在七個方面,包括習近平總書記賀信在更高起點更高水平上標定大會新方位、國家領導人和外國政要出席會議展現大會高規格、設立主賓國和主賓省增強大會開放性、「六百對接」成果豐碩彰顯大會務實性、最新產品和前沿技術展示突出製造先進性、模式和機制創新凸顯辦會專業化以及全方位推介宣傳大會影響力。
 
  「總書記專門向大會發來賀信,這是具有歷史性、里程碑意義的大事,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世界製造業大會的格外關心和對推動世界製造業持續健康發展的高度重視,充分體現了對安徽工作的關心厚愛和對安徽人民的親切關懷,為我們辦好世界製造業大會、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標定了新方位。」
 
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成果發佈會現場
 
  鄧向陽表示,「我們將認真落實好大會成果、總結好大會經驗、提升好大會品牌,進一步突出主場、主題、主導、主角意識,充分展現中國氣派、安徽元素,努力把世界製造業大會辦成全球製造業領域最高規格、最大規模、最具國際化、最有影響力的重大平台,推進高質量製造業發展,全力服務『一帶一路』倡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戰略目標。」
 
  英設主賓國伊拉克組團凸顯世界性
 
  與去年相比,本次大會規格更高,開放性更強。國務委員王勇出席會議、發表講話並宣布大會開幕。工業和信息化部等11家單位共同作為主辦單位。德國前總統、全球中小企業聯盟主席武爾夫,法國前總統奧朗德,奧地利前總統菲舍爾,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等四國前政要出席。
 
  伊拉克總理阿迪勒·阿卜杜勒馬赫迪率60人組成的政府代表團參會。英國作為大會主賓國,商業、能源和產業戰略部政務次官納齊姆·扎哈維率領大型代表團參會,設立英國國家館,舉辦一系列經貿合作交流活動。
 
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英國設立國家館
 
  78個國家和地區4500多位嘉賓出席,其中境外來賓1700多位,111家境內外世界500強負責人、30多位知名專家學者參會。上海、江蘇、浙江作為主賓省,與安徽共同設立長三角一體化展區,突出展現協同創新、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的嶄新成果和廣闊前景,簽約長三角地區合作項目149個、投資額達1018億元。
 
  「六百對接」活動集中籤約項目638個
 
  尤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會更加務實與高效。主辦方精心務實謀劃組織了「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僑企」等「六百對接」活動,集中簽約項目638個、投資總額達7351億元,項目數、投資總額分別較去年大會增長46%和64%。其中,製造業項目數、投資額分別佔總量的87%、86%,先進制造業項目、投資額分別佔總量的49%、68%。
 
  鄧向陽舉例稱,投資總額達2200億元的合肥長鑫集成電路產業基地是安徽省迄今最大的招商引資項目,投資100億元的聯寶智能產品生產項目是最大的外資簽約項目。這些項目簽約落地必將為安徽製造業加快轉型升級再添新動能。
 
上海、江蘇、浙江與安徽共同設立長三角一體化展區
 
  本次大會展覽展示注重前沿性、智能性、體驗性,在面積達6.1萬平米的展館內,展出國內外800多家企業及2000件產品,觀眾超過35萬人次;採取國際合作的辦會方式,開展專業化辦會運作,有效整合了國際國內兩種要素,在辦會理念、模式、內容、形式上均有創新。
 
  此外,本次大會共有120多家境內外媒體的530多名記者(境外媒體記者50多名)參會報道。截至9月23日,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等全國主要新聞單位刊發(播)大會報道原創稿件突破1800篇(條),涉及大會相關信息4萬多條。新媒體產品中,瀏覽量超過10萬+的有16個,超過百萬+的有5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