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中國集成電路創業投資服務聯盟在皖揭牌

2019-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0日至23日,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在安徽合肥舉行。作為集成電路領域全國性服務平台,中國集成電路創業投資服務聯盟在本次大會上正式揭牌成立,並舉辦集成電路高峰論壇資本項目對接會,有10個項目參與路演,現場達成78個投融資意向。
 
合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羅雲峰(左四)等政府領導與企業界嘉賓為中國集成電路創業投資服務聯盟揭牌(合肥高新集團供圖) 
 
  據了解,中國集成電路創業投資服務聯盟落是在國家發改委的指導下,由盈富泰克國家新興產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北京君正集成電路股份有限公司和合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共同發起設立。該聯盟將充分利用創投機構投資資源,加強投資機構與集成電路行業技術創新企業、科研機構和高校院所間的交流與合作,不斷推進集成電路產業鏈各環節資源整合。
 
  目前,聯盟首批成員單位已正式入駐,包括盈富泰克、國投創合、中金啟元等三支國家新興產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以及華登國際、武岳峰資本、合肥高新集團等集成電路領域最有影響力的40餘家創投機構,兆易創新、上海思立微、聯發科技(合肥)、晶合集成(合肥)、中芯集成電路(寧波)、優訊芯片、華瑛微電子、摩爾精英等30餘家集成電路企業。
 
  此外,聯盟智庫由新加坡微電子研究院首席科學家林福江等10餘位集成電路領域專家組成,聯盟秘書處由全國電子信息領域的創新創業孵化平台及投融資平台上海IC咖啡承接。
 
  助力合肥高新區完善產業生態
 
  合肥高新區作為聯盟落地區,是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核心承載區、安徽省集成電路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發展基地、工信部「芯火計劃」平台之一。園區內現有1980畝半導體配套產業園,集成電路企業170餘家,其中設計類企業130餘家,IC設計產業增速位居全國前列。
 
  此外,該園區有ICC集成電路技術服務、投融資服務和人才培育等多個服務平台為產業發展提供保障,設備材料、研發設計、晶圓製造、封裝測試產業鏈完善,助力建設「核心技術-領軍企業-產業鏈-產業集群」內生髮展之路。聯盟落地後,將有力助推集成電路產業健康快速發展,也將推動合肥高新區升級打造更齊全的綜合配套、更完善的集成電路產業生態。(張彥君 柏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