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獻禮輝煌70周年 第六屆南昌國際軍樂節即將唱響

2019-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操端晶 報導:以「軍樂慶華誕,響亮英雄城」為主題的2019第六屆南昌國際軍樂節將於11月2日—6日在江西南昌舉行,以此作為「軍旗升起的地方」向中華人民共和國70華誕的獻禮。南昌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龍和南發佈了第六屆南昌國際軍樂節相關情況,中國音樂家協會管樂學會主席于海介紹了本屆軍樂節的藝術特點。
 
 
  據悉,本屆軍樂節將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通過軍樂文化活動展現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以來取得的輝煌成就,突出展現英雄城人民在積極做大做強做優大南昌都市圈進程中鼓足幹勁、奮勇前行的精神面貌。
 
  本屆軍樂節亮點拭目以待
 
  據中國音樂家協會管樂學會主席于海介紹,本屆軍樂節參演陣容創歷屆之最,演出團隊實力也強大,參演團隊涵蓋五大洲,基本上是國家級和在國際上較知名的專業軍樂團(藝術團),國內頂級的海、陸、空和武警樂團從會把國慶大閱兵表演帶到本屆軍樂節上亮相。
 
 
  參與演出的外國軍樂團包含俄羅斯皇家近衛軍樂團、英國蘇格蘭「黑色守望」風笛管樂團、法國裝甲騎兵軍樂團、波蘭軍事學院樂團、埃及國家軍樂團等10支各具特色的外國軍樂團(藝術團),為南昌國際軍樂節增光添彩。
 
  本屆軍樂節活動較往屆有所提升,活動形式豐富,又做到惠民利民。11月2日八一廣場隆重盛大的開幕式及沿街吹奏行進表演是軍樂節的重頭戲,開幕式上當天還配以全新的詩朗誦,用視頻形式予以再現,使之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晚會上的聲光電科技運用將會帶來更加美輪美奐的感受;加大市民參與力度,軍樂節觀演券大放送,最大限度做到文化惠民。
 
  軍樂唱響助力城市文化經濟
 
  近年來,南昌市大力推介「天下英雄城」特色城市品牌。南昌國際軍樂節以英雄文化為核心價值,作為南昌城市形象、理念和底蘊的鮮活載體。
 
 
  南昌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龍和南介紹,當前,全國文化與旅遊都正在積極地進行融合,詩與遠方走到了一起。軍樂節既是文化項目又是能夠拉動旅遊、促進消費的經濟項目。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國愛丁堡皇家軍樂節為例,該節舉辦周期是一年一次,每次持續一個月。每屆舉辦期間,愛丁堡接待遊客累計100多萬人次,為當地帶來了十分可觀的旅遊經濟收益。
 
  南昌國際軍樂節自2006年開始,迄今已成功舉辦5屆,隨着國際影響的不斷擴大,已逐漸得到了國際軍樂組織的認可,成為國際軍樂文化交流的一個重要平台。南昌國際軍樂節的最終目標是將軍樂節打造成知名的城市文化品牌,知名的國際軍樂文化交流平台,成為向世界展示中國軍人風采和軍樂文化的重要窗口。
 
  活動詳情:
 
  軍樂節開幕式:11月2日上午,在南昌八一廣場舉行。開幕式結束後開展軍樂遊行,所有中外參演團隊有序展開行進表演,表演路線:從開幕式現場經過中山路至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結束。
 
  專場音樂會: 11月3日晚,分別在南昌紅谷灘會議中心、江西師範大學瑤湖校區、江西農業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步兵學院4個場所同時舉行。
 
  軍樂嘉年華文化惠民演出: 11月2日至6日,分別在八一廣場、滕王閣、秋水廣場、軍事主題公園、紫金廣場、融創樂園等場地進行,在此期間,國內軍樂團還將開展駐昌部隊慰問演出活動。
 
  軍樂行進晚會:11月4日和5日晚,在南昌國體中心綜合館舉行。
 
  閉幕式暨軍樂晚會:11月6日晚,在南昌國體中心綜合館舉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