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合肥高新創業園企業組團赴滬參訪AI

2019-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安徽省合肥高新創業園對接上海交通大學,舉辦上海人工智能企業訪學活動,並組織園區30餘位企業家參與,旨在為幫助園區企業學習上海科創企業創新發展經驗,促進其主動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
 
合肥高新創業園組織園區企業家赴上海訪學(高創公司供圖)
 
  其間,合肥高新創業園企業家學員們先後參訪海深蘭科技、上海晨訊科技集團,並走進上海交通大學參觀了校史館、錢學森博物館,了解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在人工智能產學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合肥高新創業園企業家參訪深蘭科技(高創公司供圖)
 
  深蘭科技用自主知識產權的機器視覺、生物智能識別等人工智能算法、無媒介支付等核心技術,在自動駕駛及整車製造、智能機械人、生物智能、AI芯片、智能零售、智能語音語義、智慧城市、智慧安防、智能教育、軍工等九大領域都有深入布局及運用。这些讓學員感嘆:未來真是「無行業不AI、無AI不行業」。
 
合肥高新創業園企業家參觀中共一大會址(高創公司供圖) 
 
  晨訊科技是國內領先的移動通訊和物聯網企業,2005年香港主板上市,多年位居手機設計行業第一。在晨訊科技青浦園區研發部、智能化車間、展廳,企業家見識了「真正的解放雙手」,當AI技術遇見IT可以如此高效。
 
  在交通大學,國家工信部信息化管理師授課專家,人工智能研究專家、北京區塊鏈技術應用協會會員講師王海作《人工智能與大數據算法應用》專題培訓。他通過案例分析、動畫演示、互動討論、算法演練等方式,分析了人工智能與大數據、雲計算的區別與聯繫以及人工智能在商業領域相關應用算法演練,讓企業家對未來的企業創新有了新思路。
 
  為期三天的訪學活動圓滿結束,企業家意猶未盡。合肥高新創業園負責人表示,今後將定期組織企業家開展學習研討活動,搭建交流溝通、信息獲取平台,開拓創新、攜手並肩,共同打造高質量發展重要動力源,在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中作出高創貢獻!(張宇 柏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