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港大深圳醫院成為暨大醫學研究生及藥學實習「雙基地」

2019-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9月25日,暨南大學與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醫學研究生培養基地暨藥學實踐教學基地合作揭牌儀式在港大深圳醫院舉行。雙方將在醫學研究生培養,及藥學實踐教學方面開展合作。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港大深圳醫院成立「暨南大學醫學研究生培養基地」,由雙方共同配備指導教師,聯合培養在職人員攻讀醫學專業研究生學位。聯合培養的學員修滿規定的學分,並通過全國統一外國語水平和學科綜合水平考試,符合條件者可向暨南大學醫學部提交學位申請。
 
  在暨南大學醫學部督導下,第一臨床醫學院依據暨南大學研究生培養方案,負責研究生課程設置、考務安排、結業申請工作,協助導師制定研究生的個人培養計劃。雙方共同對聯合培養的研究生學習、臨床實踐和科研工作進行定期考核。
 
 
  藥學實踐教學基地掛牌
 
  當天,港大深圳醫院與暨南大學藥學院共建「藥學實踐教學基地」掛牌儀式同時舉行。根據雙方合作協議,暨南大學藥學院將派遣全日制統招學生,到港大深圳醫院接受藥學實踐教學,包括短期見習和畢業實習。藥學實踐教學基地的掛牌和運行,為暨南大學學生提供了良好的實踐教學環境。
 
  據暨南大學藥學院副院長周光雄介紹,在港大深圳醫院建立藥學實踐教學基地,旨在發揮雙方在臨床藥學教育和人才培養方面各自優勢,共同培養藥學人才。暨南大學藥學院提供實習生管理規定、人才培養方案、藥學實踐計劃、實習大綱等教學指導文件,明確教學任務。藥學院擬於年底派出首批畢業實習學生,依託實習基地建設,探索本科生實踐教學新模式。
 

  在教學期間,港大深圳醫院將為學生提供藥品採購、藥品管理、藥品調配、處方醫囑審核、藥品核發、用藥宣教、藥師查房、靜脈藥物配置中心(PIVAS)無菌配置,藥學信息化智慧藥房等項目的專業化培訓,同時定期提供專業講座,提高學生的綜合實踐能力,助力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以患者為中心」的藥學人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