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融入大灣區建設 東莞36個重大項目今動工

2019-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5日,東莞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第三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暨濱海灣新區紫光、歐菲、正中重大項目動工儀式在東莞濱海灣新區隆重舉行。是次共有36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118.37億元,年度投資43.1億元。

東莞36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濱海灣西區舉行
 
  濱海灣新區三項目投資總額758億
 
  據悉,按照東莞市「解難題、促開工」的重大項目攻堅行動部署安排,今年將按季度共舉行四次集中開工活動,力爭推動100個以上,總投資超2000億元的項目動工建設。是次第三批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共有36個,開工項目涵蓋各個領域,體現了東莞深入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的全方位要求。36個項目中,其中產業項目28個,總投資1096.11億元;民生工程5個,總投資14.87億元;基礎設施工程3個,總投資7.38億元。
 
落戶濱海灣新區的歐菲光電影像項目規劃圖
 
  是次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有一個顯著特點,產業項目投資額度高,體現東莞經濟高質量發展方向。是次集中開工的36個重大項目中,產業項目28個,佔比78%,總投資額達到1096.11億元,佔比98%。在具體項目中,總投資額達到50億元以上的就有4個,分別是:紫光芯雲產業城一期項目(總投資額621億),天安?中堂智能生態小鎮項目(總投資額200億元),正中創新綜合體項目(總投資額83億元)、歐菲光電影像產業項目(總投資54億元)。
 
 
  濱海灣新區作為東莞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的特色合作平台,現代經濟體系有序搭建。作為是次開工活動主會場,濱海灣新區亦代表了新時期東莞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全面對外開放的戰略平台,重點集聚高端製造業總部,發展現代服務業,建設戰略性新興產業研發基地,構建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人力資源協同發展,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是次動工的36個項目中,落戶濱海灣新區的紫光芯雲產業城項目一期、正中創新綜合體、歐菲光電影像產業項目等三個項目均為省重點項目,總投資額達到758億元,佔東莞市今年第三季度動工的重大產業項目總投資額的68%。隨着東莞濱海灣新區發展總體規劃、城市總體規劃陸續獲批,基礎設施和產業項目建設加速推進。紫光、歐菲光、正中等知名企業的搶灘進駐,濱海灣新區高質量發展亦按下加速鍵。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