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主题:《鳥語花香·春色滿園》喻繼高作品展在深大美術館舉行

2019-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9月20日,深圳大學「喻繼高中國工筆畫研究院」在該校揭牌成立。中國著名工筆畫大師喻繼高親臨現場,為喻繼高藝術研究院揭牌,並為藝術委員會成員頒發聘書。當天,《鳥語花香·春色滿園》喻繼高作品展在深圳大學美術館開展。畫展展出喻繼高多幅工筆重彩花鳥畫代表性作品,展出將持續至2019年10月10日。
 
 
 
  喻繼高是中國當代傑出的工筆花鳥畫大師,國家一級美術師、教授,受國務院表彰的對我國文化藝術事業發展有突出貢獻的專家。作為當代中國工筆花鳥畫最富影響力的領軍性人物,喻繼高擅工筆重彩花鳥,其作品數十次入選國家級美術大展,先後美國、加拿大、英國、日本等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展出,並多次獲獎。
 
 
  喻繼高在致辭中說,深圳大學喻繼高中國工筆畫研究院的成立,將是對工筆畫的傳承發揚,是培養藝術人才的良好渠道。「藝術無國界,中國工筆畫作為中國傳統文化,會成為對外文化交流的良好媒介。」喻繼高說,「對藝術工作者來說,今天是一個良好的開端,後面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我們要通過工筆畫文化的傳承發揚,振興優秀民族文化。」
 
 
       深圳大學黨委書記、饒宗頤文化研究院創院院長劉洪一認為,「深圳大學喻繼高中國工筆畫研究院的成立,必將對深圳大學建設藝術學科高峰,傳承和推動中華優秀文化走向世界,發揮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