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2019創新城市發展方式(西咸)國際論壇10月西安啟幕

2019-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9月25日,記者從陝西省西咸新區獲悉,以「城市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2019創新城市發展方式(西咸)國際論壇將於10月13日在西咸新區舉行。論壇致力於匯聚各界精英,搭建高層次交流對話平台。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中國工程院院士、外國駐華使節、世界500強企業代表將出席論壇相關活動。
 
  據了解,本屆論壇由陝西省政府指導,西咸新區管委會主辦。論壇由開幕式暨高峰論壇、三場主題論壇及一系列內容豐富的活動組成,致力於搭建中外政、商、學界人士交流與合作的平台,針對區域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探索城市發展方式的創新,傳播和踐行新發展理念,為中國和世界城市發展凝聚共識、提供方案、貢獻智慧。
 
  其中,高峰論壇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和與會嘉賓圍繞城市高質量發展內涵進行深入交流,分享先進城市和地區的發展經驗,探討城市創新發展新路徑,並發佈權威機構關於西咸新區的研究報告。
 
  規劃建設的傳承和創新國際論壇、第二屆北歐可持續城市發展(西咸)論壇、國家級新區創新發展論壇3場主題活動將分別在空港新城、秦漢新城同時舉辦,並將發佈系列成果。特別是第二屆北歐可持續城市發展(西咸)論壇將邀請北歐國家駐華使節出席,共同探討城市未來發展。在規劃建設的傳承和創新國際論壇的「國際規劃師工作坊」活動中將邀請來自澳大利亞、丹麥、法國等設計團隊參與。
 
  論壇期間,西咸新區在主會場設有創新發展成就展覽。10月14日,西咸新區將召開知名企業對接會,並組織相關代表實地考察。
 

  據了解,首屆創新城市發展方式(西咸)國際論壇於2018年10月在西安舉辦。論壇發佈了《西咸宣言》,揭牌成立中國(西咸)創新城市發展方式研究院,形成了一批理論創新和招商引資成果。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