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街道老年大學開展「隔代教育」講座

2019-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年來,隔代教育已經成為城市、農村家庭的一種普遍現象,祖輩為減輕中青年工作和生活的壓力,在家庭中承擔著照顧孫輩的職責,但祖輩的教育觀念和方式與父輩存在着分歧,那麼在這樣的新「三代同堂」背景下究竟會擦出怎樣的火花?這個問題值得深思。
 
 
  近日,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老年大學樂活大講堂就圍繞老年人最關注、也最容易產生家庭摩擦的問題--「隔代教育」開展了一場既接地氣又實用的講座,共吸引30餘名家長參加。
 
 
  家庭教育講師在講座中運用自身案例介紹了「言傳身教,耳濡目染」的重要性,詳細地講解了隔代教育的現狀、問題以及優勢與不足,並根據當今隔代教育的特點,有針對性的運用各類鮮活事例,就隔代教育方法、青少年心理掌握、營造家庭氛圍等方面進行了闡述,並建議「爺爺、奶奶」們要保持健康的身體與良好的心態,不斷提高自身修養,掌握科學的隔代教育方式,為孩子們的健康快樂成長創造良好的家庭氛圍。
 
  李奶奶作為隔代教育家庭隊伍中的一員,聽完講座之後深受感觸。她表示,隔代教育講座很實用,只要對孫子教育有好處,就是大熱天也要來聽一聽,為了下一代而與時俱進。(焦家志 黃淑蘭 張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