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造就2019·鳳城藝術季」在順德大良啟動

2019-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嘯原 報導:日前,由大良街道宣傳文體辦公室主辦的「造就2019·鳳城藝術季」在順德人民禮堂舉行了開幕儀式,包括華夏長春」大良書畫會會員作品精品展、大良攝影協會國內風光主題攝影展、「我和我的祖國」第十九屆「千支彩筆繪鳳城」少兒即席繪畫活動、城市藝術館互動展、「大藝術家」系列公教活動等多個活動項目將在兩個多月的時間裏輪番上演,為市民群眾呈現高水平的藝術盛會。
 
由順德幾位小學生聯合創作完成的畫作 
 
  「造就」四年品牌沉澱 推動順德文化事業發展
 
  據了解,順德大良處於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位置,具備良好的地理區位優勢,順德的高質量發展也對大良提出了強中心的戰略要求。近年來,大良堅定文化自信,積極擦亮「文化鳳城」品牌,挖掘歷史文化,講好鳳城故事,提升區域影響力。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新征程中,「品質大良」大大提速,助力順德「高質量發展」提質,大良正在發揮新的擔當和主力軍的引領,成為順德高質量發展的新窗口。
 
  佛山市委常委、順德區委書記郭文海提出,進入新時代,經濟要高質量發展,文化事業也要高質量發展;物質生活要豐富,精神文化生活也要豐富。
 
  大良一直致力於打造區域文化高地,造就」鳳城藝術季是大良街道整合轄區內藝術館、展覽館舉辦的涵括書畫、設計、建築等當代藝術、傳統的視覺藝術展覽、沙龍、公共藝術教育等內容的文化活動。旨在呈現多元城市藝術,為本地藝術創作與教育提供新鮮的視野和養分,「造就」城市文化生態。「造就」鳳城藝術季歷經四年沉澱,今年將打造格局更高、傳播更廣、媒介更新、影響更大的「全民共享藝術盛宴」。
 
  從即日起至11月30日,包含1場「千支彩筆繪鳳城」少兒即席繪畫活動、6場「大藝術家」系列公教活動,13場藝術類精品展覽等多個項目,將在大良、容桂、倫教三地陸續登場,今年「造就」鳳城藝術季,同時將國家非遺香雲紗、廣綉、大良魚燈等順德民間藝術首次納入「造就」鳳城藝術季進行展示,期望以多樣的藝術呈現形式提升市民的審美素養。
 
  其中,「千支彩筆繪鳳城」活動是大良街道連續十九年培育的參與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少兒即席繪畫活動,不僅成為本地家喻戶曉的青少年文化品牌活動,更成為一項培育未來文化人才的「搖籃」工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