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智慧交通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2019-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彬 報導:9月25日,2019年數字經濟峰會暨河南智能產業生態建設國際交流會分會場智慧交通信息資源整合共享論壇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劉偉、交通運輸部有關部門領導、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各地市交通運輸部門負責人、國內智能交通領域戰略投資者和行業龍頭企業高管,匯聚一堂,分享經驗、聚力前行。
 
會議現場 
 
  論壇舉辦期間,河南省交通運輸廳與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鄭州大學、同濟大學中國交通研究院、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河南有限公司、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和北京合眾思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單位和企業達成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攜手各方力量,共同打造一個開放、共享的智慧交通出行發展平台,為我省數字經濟發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動力。
 
  河南省交通運輸廳廳長劉興彬主持論壇,他表示,交通運輸的創新驅動,必須以「信息資源整合共享」為主要手段,藉助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先進技術和理念,推動互聯網產業與傳統交通運輸業有機融合,加快推進交通運輸由傳統向現代服務業轉型,更好地服務和方便人民群眾。
 
  來自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同濟大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浩鯨雲計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文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省交通規劃設計研究院的6位專家從交通運輸信息資源整合共享出發,探討交通運輸行業如何實現數字化轉型,再到多式聯運的發展與機遇、自動駕駛和交通建設數字化解決方案等諸多方向分享真知灼見。專家的演講引起現場熱烈反響,蒞臨會場的各方嘉賓紛紛表示今後將積极參与河南交通運輸信息化建設,攜手構建智慧交通新藍圖。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