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佳兆業主辦產業戰略轉型與高質量發展高峰論壇

2019-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9月25日,由佳兆業集團主辦,湖北省孝感市臨空經濟區管理委員會、佳兆業科創集團、佳兆業科技產業(孝感)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的「新時代、新經濟、新未來」產業戰略轉型與高質量發展高峰論壇暨佳兆業空港科技城發佈會在武漢富力威斯汀酒店舉行。湖北省科技廳、經濟和信息化廳、商務廳、孝感市委市政府、孝感市臨空經濟區相關領導和來自省內外產業投資機構、上市公司、科技公司、媒體等300多人出席了本次論壇。
 
分論壇 
 
  在與會嘉賓的見證下,佳兆業空港科技城耀世起航。武漢金瑞達醫療、深圳南澤智能科技、崑山奧特萊機電等20餘家企業作為首批入駐企業代表進行集中籤約,與佳兆業空港科技城同成長、共發展。
 
  大咖雲集,共話新形勢下的戰略發展
 
  孝感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王世榮、湖北省高新產業投資集團副總經濟師陳丹、佳兆業集團控股執行董事鄭毅分別作開幕致辭。
 
部分演講嘉賓
 
  王世榮代表孝感市委市政府,對孝感市經濟發展情況和投資環境做了詳細介紹,並提出中部地區是戰略性新興產業投資目的地之一,孝感市委市政府正圍繞湖北省「一芯兩帶三區」區域和產業發展戰略布局,積極推進「孝漢一體化」,融合「產業鏈+創新鏈+資本鏈」,推動科技與經濟結合、技術與資本聯姻、見物與見人並重的創業創新生態圈發展。
 
嘉賓合影
 
  鄭毅詳細介紹了佳兆業集團及空港科技城項目進展情況,着重介紹了佳兆業集團在多元化轉型過程中布局科技產業的重要戰略,致力於新興產業培育與城市空間優化改造。佳兆業牽手孝感臨空經濟區,規劃建設佳兆業空港科技城,並獲批湖北省重點建設項目,導入佳兆業自有智能製造及健康科技產業,以龍頭企業為抓手,充分利用臨空經濟區優越的地理交通區位,集聚上下游產業鏈,搭建高新技術產業生態圈。
 
  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發展戰略和區域經濟研究部部長侯永志分別進行主題演講。
 
佳兆業空港科技城與首批入駐企業簽約
 
  隨後,兩場分論壇順利舉行。列席嘉賓分別從「新經濟下企業如何借力轉型升級」和「產業、園區、資本共同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兩個方向剖析新經濟下的產業轉型發展和資本扶持。
 
  佳兆業科技產業(孝感)有限公司董事長汪海平從項目定位、項目優勢、規劃建設、發展模式等多角度對佳兆業空港科技城做了詳細介紹。佳兆業空港科技城位於孝感市臨空經濟區,總體規劃6平方公里,計劃總投資500億元人民幣,是湖北省重點建設項目。項目整體構築以生態綠色、創新驅動、產城融合為核心規劃理念,以電子信息、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為主導產業,構築集高端製造、科技服務、研發孵化、教育培訓、生態休閑、醫療旅遊和現代居住於一體的新時代空港科技城。
 
  本次高峰論壇,省市區政府相關領導、專家學者和企業精英齊聚一堂,圍繞產業轉型升級與區域經濟發展,分享觀點,交流經驗,共同探求產業發展的轉型升級之路。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