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實施化妝品監管新規強調過程治理

2019-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9月26日,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新聞通氣會上表示,國內第一部化妝品安全監管地方法規《廣東省化妝品安全條例》(下稱《條例》)於今年7月1日起正式實施,在加強化妝品全過程監管工作中取得新成效。
 
新聞通氣會現場 
 
  據該省葯監局化妝品監管處處長郭昌茂介紹,《條例》頒佈實施後,省葯監局組織開展了系列宣貫及實施工作,組織了九期面向化妝品生產企業和公眾的專題培訓,約5000餘人參加培訓。本着「四個最嚴」的要求,自《條例》7月1日正式實施至今,省局組織對26家高風險化妝品生產企業開展了飛行檢查,其中責令整改23家,給予警告和立案查處16家,進一步規範了化妝品生產經營秩序。還委託7家技術支撐機構開展9項風險監測工作,重點開展祛斑、祛痘和面膜產品的線上線下監督性及評價性風險監測,及時掌握祛斑、祛痘和面膜產品非法添加禁用物質的風險動態,為精準實施化妝品安全風險防控工作提供關鍵信息。
 
  截至2019年8月31日,廣東省已監測發現涉嫌非法添加產品23批次,共完成12627家次化妝品生產經營企業監督檢查,其中責令整改882家,移交立案查處176家,結案數114宗,涉案貨值34.1萬元,罰沒款28萬元。省局還將涉及省外5個網絡銷售化妝品交易平台(共9家網店)的18個問題產品監測信息移交給平台所在地省級藥品監管部門。全省共排查化妝品電子商務平台361個,排查化妝品網絡銷售者1041個,清理產品數量8129個,清理違法產品信息數量244個,清理企業及產品虛假資質信息數量65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