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助基層牙醫規範化操作,深圳「粉紅行動」開始實操

2019-09-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9月26日,中國牙病防治基金會「粉紅行動」超聲齦上潔治培訓班在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舉辦。中國牙病防治基金會副秘書長、理事王渤,中國牙病防治基金會項目部李晶以及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劉晉洪書記等領導出席了培訓班的授牌儀式,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是深圳市首家由中國牙病防治基金會指定的臨床技能培訓基地。
 
  據了解,「粉紅行動」規範化超聲齦上潔治培訓是由中國牙病防治基金會主辦的大型公益活動,由基金會專家團隊提供學術支持,上海品瑞醫療器械設備有限公司給予技術支持。「粉紅行動」培訓內容經過專家指導採用統一課件、統一操作流程和統一考核,理論內容包括牙周基礎知識、病史採集、臨床檢查以及規範化超聲潔治的操作要點、口腔健康宣教等。在培訓班的實際操作環節,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組織學員們在八樓口腔科門診進行了鵪鶉蛋操作、仿頭模操作以及學員之間相互操作潔治。學員理論+實操考核合格者會後給予「中國牙病防治基金會臨床技能超聲潔治證培訓合格」電子證書。
 

  此次培訓班邀請了中華口腔醫學會牙周病學專業委員會委員、廣西醫科大學附屬口腔醫院牙祖科主任醫師等專家前來授課,旨在幫助基層口腔醫務工作者掌握規範化潔治操作,提升專業化和舒適化的潔治技能,提高深圳市口腔醫務工作者的臨床工作質量,使患者得到更好的基礎治療體驗。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