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十八屆「織交會」11月大朗啟幕 展示智造新織城

2019-09-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第十八屆中國(大朗)國際毛織產品交易會(下稱「織交會」)將於今年11月2日至11月7日在廣東省東莞市大朗毛織貿易中心舉行。27日,記者從「織交會」組委會獲悉,目前「織交會」招展工作已完成90%,預計10月初將全部落實。今屆展會展期6天,前三天為專業展,後三天為觀眾開放日,展會期間將安排設計大賽、主播大賽、流行趨勢發佈、設計師年會、行業論壇等活動;展會將設毛織貿易中心為主會場,並設環球貿易廣場和紡織世界為分會場,多層次、多角度展示大朗毛織產業在原創設計、新型紗線、智能製造等發展趨勢上的不斷升級轉型,推動「織交會」再上新台階,向海內外客商展示中國毛織產業的智能化製造新未來。
 
大朗毛織產業以研發新材料引領行業潮流
 
  智造驅動未來  引領毛織行業生產方式「新」革命
 
  智能製造是對傳統行業生產方式的一場革命。對於毛織產業,智造驅動未來早已經被大朗提上日程。據「織交會」組委會介紹,近年來,大朗毛織依託和完善「1+2+5+N」的管理服務體系,把握原創設計、新型紗線、智能製造三大發展趨勢,通過打造10平方公里毛織商貿城和「織交會」等10大行業特色活動,推動傳統毛織產業升級為智造產業、時尚產業和文化產業,通過「機器換人」和「互聯網+」,實現「大朗智造」的創新未來發展。
 
  在智能製造方面,本次「織交會」緊扣「智造」主題,打造專業機械展館和「毛織智造館」,全面呈現最先進的毛織自動化水平,引領毛織行業高質量發展。同時,寧波慈星將繼續承辦今年的「毛織智造館」,展示行業最新機械設備。
 
  紗線是智造的源頭,今年「織交會」將繼續積極推廣使用新型材料、先進技術,推動中國傳統紡織產業向綠色環保、高端時尚發展。還將與國內外紡織龍頭企業深化合作,繼續深挖紡織產業科技屬性,高質量打造新型紗線區,使之持續成為展會亮點,引領傳統毛織走出中國,走向國際。此外,秉着為毛織行業集智匯才的原則,此次「織交會」還將重點舉辦「智造」和「紗線」兩大主題論壇。
 
 「織交會」吸引海內外客商入場洽談採購
 
  創新改變產業  主播大賽帶來「新」潮變化
 
  截至目前,大朗擁有毛織相關企業1.5萬家,毛織從業人員20萬人,全鎮使用數控織機總量超10萬台,是全世界使用數控織機最多最集中的地方。全球每6件毛衣就有一件產自大朗,毛織服裝、紗線、機械等全產業鏈年交易額超600億元,紗線行業年交易額就超過300億元,是全國最具規模、產業鏈最完善的毛織產業集群。同時,抖音、快手等平台的快速崛,以為大朗毛織產業展示及企業拓市提供了更多的窗口和平台,為推動大朗毛織向智造產業、時尚產業和文化產業轉型升級,今屆展會還將舉辦首屆中國(大朗)毛織服裝新銳主播大賽,嘗試社群營銷、網絡直播等新型電商業運營模式,利用網紅、直播、短視頻等傳播方式,將毛織和直播模式打通,打造「直播+培育+產業帶」的創新營銷模式,為毛織行業帶來更多新「潮」變化。
 
  毛織+籃球  煥「新」大朗城市品牌
 
  作為廣東省中心鎮,大朗擁有300個室內外籃球場,還是全國最高級別籃球聯賽WCBA的主場。常年不斷的籃球賽事、成熟的籃球機制、完善的梯隊建設、深厚的群眾基礎,大朗的籃球名片聞名遐邇。近年來,大朗鎮男子籃球隊在市聯賽實現12年9冠,更是代表中國出戰2018年FIBA 3X3 U18亞洲杯並勇奪亞軍,助推大灣區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發展,打造人文灣區。
 
  據透露,「織交會」期間,全國紡織行業籃球聯賽將於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在大朗鎮舉行。聯賽由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主辦,大朗毛織管委會、大朗體委、大朗籃協、巷頭社區承辦,通過籃球和毛織兩張名片,擦亮大朗城市品牌。(冷運軍 曾雲妃 鍾金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