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4家出海企業頭腦風暴 分享降低買量成本方法論

2019-09-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Appier和Branch日前在深聯合舉辦了移動增長策略線下論壇。HelloTalk、 MICO米可世界和Appier中國業務負責人,講述了各自所代表的教育、直播類應用,如何通過「深度鏈接」成功的降低買量成本。作為深度鏈接技術的領頭羊,Branch在論壇上詳細介紹了「深度鏈接」。據悉,Branch攜「深度鏈接」技術在海外深耕多年後積累的全球30億用戶畫像,讓我們看到除了Google、Facebook之外,一個新的「流量礦」入口。
 
論壇現場
 
  HelloTalk是一款外語學習社交社區,目前用戶已超過1500萬人,在日本很受歡迎。創始人魏立華在會上表示,他們的快速增長來源於KOL精準推廣,「做海外推廣主要通過YouTube和傳統的廣告渠道,然而有個難點就是,廣告一停基本流量就停了」。魏立華坦言,基於目前廣告競價機制,整個廣告行業的成本是由遊戲行業主宰。因此,HelloTalk主要通過YouTube上的KOL,加強谷歌搜索中的權重,做好SEO。另外,在YouTube視頻以及整個頻道的歷史視頻中,HelloTalk會放一個Branch的「深度鏈接」,一方面追蹤KOL帶來的效果,一方面鏈接到歷史視頻。同時,HelloTalk也會邀請KOL到App站內做直播,這種方法可以將站外流量引入。
 
圓桌會議 
 
  魏立華特別指出,通過在視頻中植入「深度鏈接」追蹤,可以降低成本,提升用戶質量,並且精準度會好一些。「Branch的『深度鏈接』會直接追蹤到一個用戶帶來多少註冊,我們通過這種方式會給用戶激勵,從而達到精細化運營。」
 
  作為一個全球開放式社交產品,於2014年上線的MICO模式類似於陌陌。從一開始的粗放運營,到現在的精細化運營,MICO探索出了社交產品出海許多方法與心得。「2014年團隊開始做MICO時,陌生人社交類的產品出海的並不多。因為早期獲客成本很低,MICO通過主流的Facebook和Google,在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進行廣告投放,迅速在全球積累了一些原始用戶。」
 
  MICO最初粗放運營並沒有堅持很久,粗放運營下,用戶帶來的價值遠遠低於推廣成本。通過細分每個國家和地區的文化特徵,迭代升級產品,是MICO從粗放走向精細的第一步。「在產品升級後,我們在Facebook和Google買量上進一步精細化,流量成本上去之後,我們還嘗試過ASO、線下見面會等其他方式,更巧妙、低成本的獲客,並提高用戶的忠誠度。」和HelloTalk一樣,MICO也同樣強調,社交類應用不能和遊戲、金融、電商去搶量,合理利用流量池才是制勝之道。
 
  Appier是一家AI公司,通過人工智能技術,協助品牌和營銷人員了解和分析使用者在手機、平板、個人電腦上多變的跨屏幕行為,進而優化廣告出海投放策略。Appier成長策略負責人黃琬珺特別指出,流量成本高更多源自於設置目標細分群體的「重疊」。黃琬珺表示,有時候流量越來越貴不是外部原因,而是自己和自己競爭。比如我們在做Facebook推廣活動時,最複雜也最有技術性的就是設置目標細分群體,因為很難檢驗各個細分群體之間有沒有重疊,所以重疊就是造成流量越來越貴的原因之一。
 
  通過三家出海企業的經驗之談,其核心都是圍繞核心用戶畫像的進一步推廣精準化。Branch的「深度鏈接」帶來的人本歸因似乎是最趨近於極致的黑科技之一。據Branch大中華區總經理Jason介紹,Branch的海外月活用戶已經達到了驚人的30億,同時超過5萬個App都在使用深度鏈接,包括Pinterest、Airbnb,環球易購,Tinder。
 
  強大的數據能力是「深度鏈接」所帶來的最大能量,如此龐大的用戶群體,加上極致精準的用戶畫像。我們預感,將來Branch或許會成為Facebook和Google替代渠道,或者在搜索等更大的層面,賦能開發者。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