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南頭街道自編自演文藝晚會 ——慶祝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2019-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到來之際,深圳市南山區南頭街道黨工委組織轄區居民群眾在南山文體中心劇場舞台,用一台自編自導自演的晚會,表達轄區居民的愛國之情,謳歌祖國70年來的繁榮與富強,禮讚當下的美好生活的同時,激勵南頭人奮勇前行,為南頭打造成為最具歷史文化底蘊宜居街區。
 
觀眾情緒高漲 共同為祖國高唱
 
  深圳市市委主題教育巡迴三組領導,南山區領導張華偉、路玉萍、黃立新、練聰、王樹佳與轄區居民歡聚一堂,現場座無虛席。 整場文藝匯演,共計10個節目,全部由南頭一線各行各業的黨員幹部、居民群眾、社區工作者自編自導自演,既有情景演唱《春天的故事》、群口快板《升國旗》,也有小品《傳遞》,還有情景歌舞《向祖國彙報》、大合唱《我愛你中國》,內容豐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節目精彩連連,讓觀眾追憶新中國70年發展歷程的同時,也感受到南頭轄區的巨變、群眾生活的變化發展。
 
  9月27日晚上七點左右,晚會在合唱《南方有座山》中拉開序幕,現場嘹亮的歌聲,蕩氣迴腸的合唱,把南頭兒女的赤子情懷展現的淋漓盡致。
 
  70年波瀾壯闊的征程、70年繁榮昌盛的畫卷、70年滄海桑田的巨變、70年春華秋實的收穫,美倫美奐的舞蹈表演《不忘初心》讓現場觀眾共同見證了70年來,一起奮發進取、砥礪前行的初心和使命。當《我愛你中國》的歌聲響起,全場觀眾更是跟着音樂的旋律,一起為祖國高唱。
 
  晚會以街道籌劃拍攝的表白祖國快閃視頻《不忘初心》燃爆全場觀眾的熱情,在掌聲、歡呼聲與祝福聲中,晚會在《我和我的祖國》歌聲中圓滿落幕。演出歷時一個多小時,現場氣氛熱烈,觀眾情緒高漲,並紛紛用手機記錄這一美好時刻。
 
晚會現場
 
  以「黨建+」為抓手全力打造最具歷史文化底蘊宜居街區
 
  近1700年前,南頭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一個點,應運而生,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踏上波瀾壯闊的現代化航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如今的南頭,舊貌換新顏,成了粵港澳大灣區一顆日漸閃耀的明珠,時間在變,但唯一不變的是南頭人無私奉獻、默默耕耘的精神,代代相傳。當然,背後也離不開南頭街道着力構建的黨建「共同體」在發力。
 
  南頭街道轄區有南頭古城、南山區博物館、馬家龍工業等,文物古迹多、舊工業區多、人口多、文化場館多、城中村多。把這些不同類型、不同行業的資源整合,考驗街道黨工委的「智慧」。近年來,南頭街道着力構建黨建「共同體」。通過「活動聯辦、資源聯享」,讓更多的駐區單位、轄區企業主動參與到基層治理中來。在行政資源豐富的大汪山、馬家龍等社區與駐區職能部門建立了共建長效機制,如大汪山社區與深圳市交警機訓大隊開展「鐵騎進校園」項目;紅花園社區號召居民常態化開展「小微改善行動」,營造「人人參與、人人儘力、人人共享」的黨群共治氛圍;馬家龍社區黨委通過與轄區企業資源共享的方式,創造性挖掘企業場地近千平方米,分類共同打造「黨群之聲」演播廳、紅色影映廳、企業黨建展示廳等黨建服務空間,「兩新」組織、居民、駐轄區單位黨組織互聯互動頻繁,黨建活動的吸引力、影響力與傳播力有效提升,社區基層治理由「同心圓」向「共同體」轉變。除此之外,南頭街道黨工委還實施「一社區一品牌」「一支部一項目」工程,通過黨建引領,解民生難題。如:南頭城社區「街長巷長制」、大汪山社區「公園裡黨建」等品牌,破解了環境治理難題,搭建了「多元互動、多方參與、共建共享」平台。又如,紅花園社區黨委以荔林春曉黨支部牽頭,聯合社區自治組織推動「一支部一項目」的開展,形成「黨建+社會組織」工作方式。
 
  南頭街道黨工委書記潘學郭表示,在破解社區治理的難點問題的過程中,街道黨工委緊緊抓住轄區居民群眾最關心的事,巧解社區服務難題,拿出更多順應時代要求、契合發展實際的硬招實招,為全力打造深圳最具歷史文化底蘊宜居街區不斷努力。(王靜抒 許永生 楊曉華)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