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最美北江水 最深韶城情 千名游泳愛好者韶關暢遊北江

2019-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8日下午,2019年韶關市「農行杯」暢遊北江活動在湞江區北江廣場碼頭順利舉行,一千多名游泳愛好者在清澈、美麗的北江中暢遊,大家在一片歡樂祥和中完成了挑戰,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游泳愛好者們暢遊北江
 
  暢遊北江活動是韶關市首次舉辦的一項大型群眾性游泳活動,作為喜迎國慶和全民健身的重要活動內容,吸引了來自湖南郴州、株洲、湘潭,江西贛州,大灣區廣州、佛山等城市近500名隊員,以及韶關本地500多名隊員共渡北江。暢遊北江活動設在北江廣場親水平台至北江西岸之間的一段距離約800米的水域中,盡顯韶城三江六岸的秀美風景。置身其中,暢遊的“泳士”們可以盡情感受韶城優美的山水生態環境。
 
游泳愛好者們暢遊北江
 
  當天下午,1000多名參與者在北江廣場親水平台集結,大家摩拳擦掌期待着活動的進行。15點30分,韶關市委書記李紅軍等領導鳴笛發令,24個方隊矯健有序地下水出發。其中最先出發的是紅旗方陣,由訓練有素的公安方隊組成。緊接着出發的是精神抖擻的領導方隊,由市政府副市長陳磊、市政協副主席周偉源等領導帶領着整個暢遊隊伍前進。僅僅過了15分鐘,第一方隊便已到達北江西岸的終點處,全場一陣歡呼。
 
  「能參加第一屆暢遊北江,我很興奮也很開心!」 34歲的張先生,他是一名本地游泳愛好者,「北江是我們的母親河,三江六岸是我市的特色。近幾年,韶關市委、市政府大力治水、興水,江河水清了,堤固景美了!三江六岸成為韶關城市最亮麗的名片、市民最喜愛的休閑場所。今天,有機會暢遊北江,更親密地體驗母親河的美景,真的很開心!如果有機會明年我還會來參加!」
 
游泳愛好者們暢遊北江
 
  今年的暢遊北江活動以「全民健身,暢遊北江」為主題。經過組委會的游泳技能和體能測試,最終擇優選拔1030人組成24個方隊,參與本次的暢遊活動。他們的年齡差距從15至55歲,而無差別的是對暢遊活動的關注和熱情。其中武江區參與人數96人排第一,韶關市三之水游泳俱樂部參與人數71人排第二,湖南株洲冬泳俱樂部參與60人排名第三。樂昌、湞江、曲江以及韶關公安系統等方隊參賽人數都達到了45人。組委會根據報名規模和組織紀律,對參與隊伍進行獎勵,武江區獲得暢遊北江活動優秀組織一等獎、三之水游泳俱樂部獲得優秀組織二等獎,來自湖南的株洲冬季游泳運動俱樂部獲得優秀組織三等獎,樂昌獲得優秀組織四等獎,湞江、曲江以及公安系統獲得優秀組織五等獎。
 
 
  作為一項大型群眾性游泳活動,主辦方始終把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無論是活動前的人員篩選、安全排查,還是活動中的救生安全、應急醫療,每一個環節都力求做到萬無一失。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才能更好地享受活動、享受游泳帶來的樂趣。
 
  組織暢遊北江活動也充分檢驗了韶關的治水成效,展示了市委、市政府保障水安全、推進生態高質量發展的決心。接下來,市委、市政府將以「河長制「為抓手,在全市推進萬里碧道建設,做好水文章,打造「水清岸綠、魚翔淺底」的生態景觀。未來,更多暢遊北江相關活動將成為韶關市加快對接大灣區、推動戶外運動產業發展的又一亮點項目,有效促進我市全民健身運動發展,展示「體育+旅遊」產業深度融合發展的成果,提升韶關市良好的城市形象。(李芳 蔡仁銀 曾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