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徽州區:古村蜀源葵花開

2019-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金秋送爽,天高雲淡。近日,走進安徽黃山市徽州區蜀源村,近百畝葵花陸續綻放,盈盈綠葉,細細的秸稈托著金色的花盤,宛若一張張笑臉在向遊人致敬。眾多遊客紛紛被吸引至此,在花海中流連忘返。
 
 
 
 
 
百畝葵花陸續綻放
 
  據悉,蜀源向日葵一般7月底開始錯開播種,葵花盛開季恰逢中秋、“十一”國慶長假,花期可達2個月,自2013年蜀源村向日葵旅遊基地打造以來,遊客不斷增加,如今花期客流量可達10萬余人次,成為黃山市重要的賞花景點。向日葵基地提升了蜀源村的知名度,也帶動了周邊民宿、農家樂等旅遊配套產業的發展,據統計,該村農家樂、民宿10餘家,直接或間接帶動60余名農戶就業、人均增收千餘元。今年花期,當地政府在基地統一搭建66個攤位供農戶銷售自家農產品,真正實現美麗鄉村向美麗經濟轉變,讓鄉村美景帶動村民脫貧致富。(吳敏 閆豔 江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