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第九屆皖台科技論壇開幕 安慶市長:安商營商做到「五個有」

2019-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9月28日上午,第九屆皖台科技論壇開幕式在安徽省安慶市舉行。安徽省政協副主席、省科學技術協會主席韓軍出席並宣布論壇開幕。安慶市人民政府市長陳冰冰、台灣科技產業協會高級顧問金介壽、安徽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泉、安徽省科協常務副主席王洵等相繼致辭。據了解,本次活動共有海峽兩岸480餘人應邀參與。
 
第九屆皖台科技論壇開幕式在安慶碧桂園鳳凰酒店舉行
 
  助力兩岸經濟科技融合發展
 
  本屆皖台科技論壇为期三天,由安徽省科學技術協會、安徽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安慶市人民政府、台灣科技產業協會、台灣元智大學主辦,安慶市科學技術協會、安慶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承辦,皖台兩地有關單位、科技社團、園區、企事業單位等共同協辦。以「區域經濟科技合作發展」為主題,以科技創新為動力,以供給側改革為方向,邀請200多位兩岸學者,圍繞新能源汽車、化工新材料與醫工醫藥、健康養老服務等方面展開學術交流,共收集整理論文成果56篇。
 
  論壇期間,合肥工業大學副校長劉志峰教授、台灣元智大學電機通訊學院院長趙燿庚教授在主論壇分別作主旨報告,同時舉辦新能源汽車、化工新材料與醫工醫藥、健康養老服務等3個分論壇,以及皖台論壇青少年仿生機械人大賽等特色活動。
 
第九屆皖台科技論壇主論壇活動現場
 
  34台企在宜投資24億美元
 
  此間,安慶市市長陳冰冰在致辭中指出,安慶是一個崇尚開放和創新的城市,近年來始終把對台經貿合作作為對外開放、加快發展的重要工作並擺在突出位置,取得較為豐碩的成果。目前,安慶建有台灣產業園2家,當地累計投資20.09億元用於園區基礎設施建設,接待台商300餘人次到園區考察;在安慶的台資企業有34家,累計投資24億美元,投資領域實現一、二、三產業全覆蓋。
 
  陳冰冰表示,安慶將全面升級安商營商環境,努力做到「五個有」:一有獲得感,政策透明、落實及時、說話算數;二有舒適感,儘快使安慶的生產性和服務性服務業供給充裕,以滿足台商宜居宜業需求;三有安全感,確保投資安全、人也安全,合法權益不受侵犯,有恆產者有恆心;四有成就感,讓來安慶的台商能成事、受關注,有地位、被呵護;五有歸宿感,來了就能心安,用蘇軾的話說:「此心安處便是吾鄉」。
 
  另據安徽省科協常務副主席王洵介紹,每年一度的皖台科技論壇是安徽、台灣兩地科技融合交流合作的品牌活動,自2011年起由皖台雙方輪流舉辦。在前八屆論壇上,皖台累計有2190多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出席論壇活動,共簽署合作項目113個,對增進兩地同胞了解、密切兩地科技界交流、擴大兩地企業界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