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十一」黃金周 安徽安慶好戲連台等您來

2019-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9月28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安慶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年安慶「十一」黃梅戲展演周在黃梅戲藝術中心開幕。當天,「戲從風中來、唱響新時代——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黃梅戲演唱會」開演。著名黃梅戲表演藝術家韓再芬攜安慶本土優秀演員登台,演繹黃梅戲70年傳承發展歷程中的重要事件和經典作品,展現黃梅戲在新中國成立後煥發的生機活力、取得的巨大成就。
 
 著名黃梅戲表演藝術家韓再芬(前排中)領銜演唱黃梅歌《誰人不知是安慶》
 
  「黄金周黄梅戲」成文旅品牌
 
  據了解,安慶「十一」黃梅戲展演周自2013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了4次,成為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的重要補充、戲曲交流的展示舞台、一年一度的藝術盛會、文化惠民的群眾節日,並成功打造成為「黃金周、黃梅戲,白天看景、晚上看戲」的文化旅遊品牌。
 
 黃梅戲《女駙馬》選段
 
  今年的安慶「十一」黃梅戲展演周將持續到10月8日,計劃舉辦5大類共17項活動,概括起來為「1+3+2」。其中,第一個「1」是指開幕式演唱會,「3」是指組織開展黃梅戲「展演」、「推廣」三大單元11項子活動,例如全省地方戲曲展演、文化惠民「百千萬工程」、「八方賀黃梅」全國戲迷聯誼活動等,後一個「1」則指圍繞「黃金周旅遊」與「商貿會展」兩個主題開展一系列文旅商貿活動。
 
「黄金周、黄梅戲,白天看景、晚上看戲」成安慶文旅品牌
 
  安慶位於安徽西南部、長江下游北岸,被譽為「有戲的城市」。兩百多年前,徽班從安慶進京,融匯南腔北調,孕育國粹京劇;黃梅戲起源、繁榮、發展於安慶,唱響大江南北,享譽海內外,成為「全國五大戲曲劇種」之一,是安慶乃至安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品牌和最具標誌性的文化形象。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