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東江源頭江西安遠三百山唱響《我和我的祖國》

2019-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8日上午,近百名江西安遠青少年與來自內地、香港等地的遊客在東江源頭江西贛州安遠縣三百山上,共同揮舞國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國》,悠揚的旋律在林海間回蕩,400個彩色氣球同時升空,場面壯觀。
 
近百名江西安遠青少年與來自內地、香港等地的遊客在東江源頭江西贛州安遠縣三百山上,共同揮舞國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國》
 
  當日,正值安遠舉辦首屆東江源·三百山旅遊文化節,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壯麗70年·飲水思源探親行」活動也在此間舉行。20餘位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成員來到東江源頭尋蹤探源,感受三百山的獨特魅力。此外,由中共贛州市委統戰部主辦的2019全國媒體無人機航拍大師邀請賽近40名參賽嘉賓也來到三百山,用航拍鏡頭記錄東江源頭三百山的美景。
 
航拍鏡頭下的三百山,林海涌動,群峰連綿,東江源瀑布從百丈懸崖飛瀉而下,恰似銀河落九天
 
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壯麗70年·飲水思源探親行」活動也在此間舉行 
 
  三百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位於江西贛州安遠縣,屬武夷山東端北坡余脈交錯地帶,是長江流域的貢江和珠江流域的東江的分水嶺,是東江的源頭,是粵港居民飲用水的發源地,是全國唯一對香港同胞具有飲水思源紀念意義的旅遊勝地。航拍鏡頭下的三百山,林海涌動,群峰連綿,東江源瀑布從百丈懸崖飛瀉而下,恰似銀河落九天。
 
  近20位身穿旗袍手撐油紙傘的女子,漫步在長達330米的玻璃索橋上,上演一場浪漫的空中旗袍秀。「今天陽光充足,玻璃棧道乾淨通透,山巒起伏,非常適合航拍。」參加活動的航拍攝影師們紛紛稱讚道。
 
  據介紹,三百山正全力創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因封山提升改造已於2019年8月18日重新開園,景區新建了漫雲棧道、玻璃天橋、源頭朝聖園、棧道式電瓶車道等,將為遊客帶來更加新鮮的遊玩體驗。
 
  2019全國媒體無人機航拍大師邀請賽由中共贛州市委統戰部主辦,中國新聞社江西分社承辦,活動為期五天。接下來,參賽「飛手」們將繼續以無人機的航拍視角,探尋更多的贛南美景。(郭美勤 吳鵬泉 李麗丹 潘昌華 圖片:桂雄 吳鵬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