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台輝高速范縣至台前互通段全線貫通

2019-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9月28日下午17時,隨着跨瓦日鐵路橋最後一片梁板架設完畢,標誌着位於河南省濮陽市境內的台輝高速范縣至台前互通段主體工程全線貫通,為年底前全線通車提供了堅實保障,屆時河南省台前縣將如期結束不通高速的歷史。
 
 

 
  台輝高速范縣至台前互通段項目,東連山東高速公路網,西接山西高速公路網,與國家高速公路二廣線、京港澳線、大廣線、德商線、濟廣高速公路聯通相交,是豫北地區、中原城市群,以及晉東南地區至山東濟南、青島、日照等地的快速通道,是一條銜接中原經濟區與環渤海經濟圈的高速公路。該項目建成後,不但結束了台前縣不通高速的歷史,使這一原本偏僻的國家級貧困縣,變為公路交通的「十字路口」,成為河南對外開放鏈接的最前沿。同時,將打通豫魯省界斷頭路,構建中原經濟區與環渤海經濟圈銜接的高速公路網絡,促進中原經濟區與周邊區域融合發展。
 
 
  「為助力國家級貧困縣-台前縣廣大人民早日實現脫貧致富,時不我待,我們中建八局倒排工期,開足馬力,壓茬推進,全力保障年底前實現通車。」 中建八局台輝高速項目書記李金星介紹,6月30日,完成台輝高速公路豫魯界至范縣段項目全線路基土方填築;7月30日,完成,跨瓦日鐵路橋這一咽喉工程的梁體架設;8月30日,完成全線水穩攤鋪任務。如今,較原計劃又提前2天實現了主線全線貫通。「年底前實現通車,我們心裏有譜了!」 李金星高興的說,下一步,將60天內完成服務區、收費站、交通安全設施、機電等配套設施的施工。
 
 
  河南省收費還貸高速公路管理中心作為該項目的主管單位,充分發揮平台優勢,強化項目實施思想保障、組織保障、資金保障,通過開展「大幹一百天」專項活動、「品質工程」創建活動,強化目標任務考核,積極協調構建和諧路地環境等,多措並舉,抓進度、保投資,重規範、提質量,全面提升項目管理水平。「我們堅守初心、勇擔使命,全面加強質量安全進度管控,確保把台輝高速范縣至台前互通段,建成一條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和方便人民群眾出行的致富路、小康路、幸福路。」 河南省收費還貸高速公路管理中心主任尹如軍如表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