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鄭州海關:「十一」出境游,這些健康攻略要記牢

2019-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皓萍 報導:隨着國慶假期的臨近,鄭州航空口岸即將迎來旅客進出境高峰期。如何開展一次平安愉快又衛生健康的出境游?9月29日,記者從鄭州海關獲悉,該海關準備了一份出境游健康攻略,為出境游旅客的出行保駕護航。
 
  據海關總署全球傳染病疫情監測,當前,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存在傳染病疫情。非洲部分地區主要流行埃博拉病毒病、鼠疫、霍亂和黃熱病等;亞洲部分地區主要流行中東呼吸綜合征、登革熱、流行性腮腺炎等;美洲和歐洲部分地區主要流行登革熱和麻疹等。
 
  據鄭州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河南省的主要國際航線目的地有日韓、東南亞及歐美部分城市,傳染病疫情主要關注登革熱及麻疹等,今年河南省輸入性登革熱病例有所上升,提醒東南亞出境游旅客注意做好各項防護措施。
 
  不過,各位旅客也不必過分擔心,科學的預防措施可有效防範風險。鄭州海關在此溫馨提示:旅行前,各位旅客可及時向出境口岸所在地的海關機構或河南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諮詢,了解目的地國家或地區的傳染病疫情流行情況,提前掌握疫情防控信息,備足個人防護用品和衛生用品,必要時應接種相關疫苗。旅行期間,應做好個人防護,赴登革熱、寨卡病毒病等蚊媒傳染病流行地區應注意採用防蚊措施,戶外活動時穿長衣長褲、噴洒塗抹驅蚊液。赴麻疹等呼吸道傳染病流行地區,應避免與病人接觸,盡量避免在人員密集場所長時間逗留。此外,旅途過程中,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勞累。
 
  旅行後,如出現發熱、頭痛、肌肉痛、咳嗽、噁心、嘔吐、腹瀉、皮疹等癥狀,在歸國入境時應主動向海關如實申報,配合做好體溫監測、醫學巡查、醫學排查等衛生檢疫工作,海關將提供免費的傳染病篩查服務,並給予診療便利。如有其他疑問,可撥打12360海關服務熱線進行諮詢。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