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總規模20億 中金順商投資基金在順德啟動

2019-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嘯原 報導:27日,廣東省順德企業傢俱樂部(以下簡稱:順商俱樂部)與中國頂尖投資銀行——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3908.HK)的全資私募投資管理子公司中金資本在順德簽署協議, 共同發起成立總規模為20億元的中金順商投資基金,由中金資本擔任管理人。該投資基金憑藉中金優勢和順商優勢,將積極探索創新的投資領域和業務模式,建立多層次的股權投資能力,為順商尋找並把握與產業相關的投資機會並創造良好的回報。
 
中金順商投資基金成立儀式
 
  中金資本總裁肖楓表示,作為中國領先的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管理平台之一,中金資本整體管理資產規模超過3000億元,這也是中金資本成立以來,首次跟一個企業家團體合作,中金資本將充分利用自身平台資源優勢和發揮專業投資能力優勢,匯聚國內優質的投資、產業與研究資源,通過高水平的市場化運作,支持順商的發展壯大。
 
  中金資本董事總經理、基礎設施基金和跨境股權投資基金負責人許中超表示,這支基金以股權投資、以參股為主,將優先選擇基礎設施投資領域內成熟的項目、發展前景可觀的優質產業項目,並重點關注順德本土具有高成長潛力的企業,
 
  「我們將堅持市場化、專業化、國際化運作體制,實現資本及資源的優化配置,在為出資人追求投資回報的同時,着力協助被投企業發展新型核心競爭力,培育更多優秀企業,帶來更多優質資源,實現基金參與各方的共贏。」許中超表示。
 
  順商理事會有關負責人表示,與中金資本的合作是順商提升品牌效應、順商在投資領域快速拓展的極佳機會。中金順商投資基金的成立,給順商提供了機會以向快速成長的優質企業在各個發展周期提供支持,助力他們的發展與壯大。通過促進產業發展,中金順商投資基金也將為順德、大灣區以及更廣的範圍帶來積極的社會影響力。
 
  據了解,順商俱樂部則是順德最具影響力和品牌知名度的企業家組織之一,順商俱樂部成員包括家電、傢具、機械裝備、電子信息、化工、紡織服裝、包裝印刷、建材照明、汽車製造等製造業,以及綜合服務業、房地產、金融投資等各行業順德民營企業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