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安源區首屆印象花溪旅遊節開幕 打造全域旅遊發展地標

2019-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為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安源人民生活水平和精神面貌發生的巨大變化,9月29日,江西萍鄉安源區首屆印象花溪旅遊節在五陂鎮盛大開幕。本屆旅遊節以「暢遊十里花溪、樂享海綿五陂」為口號,精心策划了「頌國慶、強體魄、賞美景、看變化」4大主題活動及「徒步花溪」、「唱響花溪等」19項子活動,為現場逾五萬名市民提供了一場文化的盛會、旅遊的狂歡,開啟了精彩紛呈的印象花溪感知之旅。
 
 
  隨着全域旅遊逐步升溫,五陂鎮以建設海綿小鎮為著力點,充分挖潛資源,打造一個天藍、地綠、水凈的全域旅遊發展地標,逐步形成觀光旅遊和休閑度假旅遊並重、旅遊傳統業態和新業態齊升、基礎設施建設和旅遊公共服務共進的新格局。近年來,該鎮舉辦了全國山地車繞圈賽、「相約安源、徒步三灣」萬人徒步旅遊節活動、贛湘足球賽等各類大型賽事,開啟了文旅、科旅、體旅、農旅等多產業融合的全域旅遊發展之路。十里花溪、三灣生態旅遊度假區、中國(萍鄉)海綿城市創新基地等相繼脫穎而出,無不誘惑遊客前來,又讓他們流連忘返。除此之外,該鎮將江南水鄉的文化融入建築打造海綿聚落,聚落民居或依山勢,或順水流,或層層疊疊,因地制宜,與天光雲影融為一體。還有初心館、三侯廟會、知青印象紀念館等,更活化了傳統民俗和革命記憶,讓老景區煥發了新活力。
 
 
 
  本次旅遊節主會場之一——中國(萍鄉)海綿城市創新基地,總投資2億元,總建築面積9738.9平方米,作為萍鄉市海綿城市建設發展成果的展示窗口,共有5個展廳,通過智慧講解、激光交互展示系統、VR虛擬飛翔、虛擬漫遊、AR增強現實、動態沙盤、互動透明滑屏、海綿魔方複合互動場景等多種互動形式,展示萍鄉海綿城市建設、推廣海綿文化、普及海綿知識。該基地同時兼具海綿產業高地及海綿科技交流平台功能,海綿小鎮雙創中心落戶其中,已入駐海綿企業84家,形成海綿城市建設全產業鏈「中央廚房」。
 
 

 

 
 
  十里花溪是本次旅遊節的另一個主會場,也是五陂海綿小鎮「一帶一核四片區」中的「一帶」。十里花溪依託母親河五陂河,由東向西穿境而過,全長6公里,佔地80公頃,總投資3億元。岸上景觀主要由康體花園、精品花園、濕地花灣、坡地花海四大花園組成,設計包含櫻花跑道、五彩田、花間步道、花溪小築、花影茶莊等景觀,將於本次旅遊節後正式對外開放。這座荒野之上建成的濕地公園,已從美好藍圖變成現實畫卷,成為萍鄉市民觀光度假、休閑旅遊的「伊甸園」。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