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每日经济

投資40億 青島萊西攜手新希望啟動生豬一體化項目

2019-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9日,新希望六和萊西市200萬頭生豬一體化項目開工儀式在青島萊西市舉行。據悉,該項目總投資約40億元人民幣,總佔地10702畝,具體包括種豬場、公豬站和商品豬場建設,年產、加工生豬規模達200萬頭,豬肉年深加工能力約2萬噸……
 
新希望六和萊西市200萬頭生豬一體化項目整體布局圖
 
  據介紹,通過此項目實施,計劃1—2年內實現養殖-種植-廢棄物處理,2—3年內實現生豬屠宰,3—5年內實現深加工,形成配套屠宰、食品深加工、環保處理、設備製造、產業旅遊及各產業衍生生態產業,打造飼料、養殖、屠宰、深加工及冷鏈運輸全產業鏈。
 
  目前,萊西市姜山、夏格庄、沽河、日庄、馬連莊、河頭店、院上7處鎮街已全部完成土地流轉工作,其餘項目陸續展開,預計12月底前所有項目開工建設,最晚明年6月份前全部建設結束。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鄧成介紹稱,項目自啟動以來,青島以及萊西紮實的工作作風讓企業感受到了“保姆般服務”的溫暖與關懷,使項目得以快速啟動並實現了“百日突破”。200萬頭生豬產業一體化項目落戶萊西,將為生豬保供穩產貢獻積極力量。
 
生豬一體化項目河頭店鎮嵐子村育肥場鳥瞰圖
 
  萊西市委書記庄增大表示,未來,萊西市與新希望集團將攜手打造生態牧業產業園、生態農業公園,加快建設具有示範引領作用的田園綜合體。同時,萊西將一如既往地弘揚企業家精神,走近企業、讀懂企業、服務企業,為全市企業和企業家提供最優服務、創造最優環境,讓企業紮根萊西,共享發展機遇。
 
  據了解,新希望集團將在青島市區域內建設優質、安全的生豬產業基地,發展生豬生態循環養殖,採用“公司+規模化農場”的模式,運作建設一體化生豬養殖場。
 
  另外,萊西是傳統的畜牧業強市,肉蛋奶產量連續多年保持山東省首位。今年以來,萊西市將深化落實“萊西經驗”,聚焦土地規模化經營和大規模合村並居兩項重點任務,實現農業發展提質增效。先後引進中國農大農業科技小院項目、膠東半島果品標準化預處理中心項目、青島陽光國際鮮花產業園區項目、歐馥蕊現代農業園項目等,通過調結構、做龍頭,構築具有萊西特色的現代農業產業體系,進一步推動萊西市現代農業產業實現轉型升級,為打造鄉村振興的齊魯樣板貢獻了“萊西模式”。(齊薇然 侯義鳳 公志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