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每日经济

青島高新區與前海母基金簽署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19-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齊薇然 報導:近日,“前海母基金2019年半年度合伙人大會”在青島舉行。青島市委常委、副市長薛慶國出席會議並致辭,青島高新區工委副書記、管委主任尚立群,青島高新區工委委員、管委副主任肖焰恆出席了活動。青島市投融資平台、擬上市企業負責人、前海母基金投資人、前海母基金投資子基金、直投項目優秀企業家、行業專家等300餘位嘉賓參加活動。
 
  會上,青島高新區與前海母基金簽署了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此次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署,標誌着青島高新區與前海母基金在主導產業集聚、平台招商、人才培養、學術交流等多方面達成全面戰略共識。前海股權投資基金簡稱“前海母基金”,2015年12月在深圳前海設立,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的商業化募集母基金及領先的私募股權投資基金。
 
  作為青島市產業轉型升級的創新引擎,青島高新區與前海母基金將合作共建30億規模的北方基金,雙方充分利用各自資源,共同促進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興產業發展,促進主導產業項目在青集聚,加快構建青島高新區新興產業總部集聚區。同時,青島高新區將積极參与青島市政府與前海母基金合作發起設立的百億級5G產業基金,前海母基金將向青島高新區開放相關領域項目資源。通過建立創投人才培養和交流機制,前海母基金還將向青島高新區導入高端人才和優質學術資源,加強金融及創投專業人員培養,提升青島高新區金融創投從業人員整體素質。
 
  據了解,此次前海母基金合伙人大會在青島召開,有多個合作協議要簽訂落地。青島高新區與前海母基金通過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搭建了溝通交流平台,深化對接、加強合作,實現資源的互動耦合,必將進一步營造高新區乃至青島市日益活躍的創業投資氛圍,吸引海內外創新資源加速集聚青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