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重大項目紛落子 皖黃山引資花頻開

2019-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安徽貫徹落實“六穩”重大項目集中開工黃山分會場開工儀式日前在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舉行。此番黃山市集中開工8個重點專案,總投資達23.3億元。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出席儀式並宣佈開工,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勇主持開工儀式,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孝華介紹黃山市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相關情況。

 
  10亿巨资添彩祁门古城建设
 
  項目建設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黃山市委、市政府堅持把項目建設作為落實“六穩”的重要抓手,不斷在謀劃項目、引進項目、推進項目上出實招、謀實舉、促實效。
 
開工儀式在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舉行
 
  據了解,從9月開始,安徽全省將連續組織一批省級重大項目集中開工,黃山市本次集中開工的項目共有8個,其中: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昌仁快泊智慧養老項目,總投資1.6億元;屯溪區阜上鄰里中心項目,總投資1.95億元;黃山區東黃山國際小鎮汙水處理廠及接線道路項目,總投資1.05億元;徽州區黃山青春穀項目,總投資3.5億元,年內計畫投資1億元;歙縣皖金鋁業項目,總投資2.2億元;休甯縣年產10萬噸啤酒生產遷建項目,總投資1.5億元,年內計畫投資8000萬元;黟縣宏村龍池灣民宿旅遊景區建設項目,總投資1.5億元,年度計畫投資2000萬元;祁門縣祁門古城建設項目,總投資10億元,年內投資計畫3500萬元。
 
  除了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昌仁快泊智慧養老項目,其餘7個項目的開工儀式分別在三區四縣同時舉行,以重大項目的開工向祖國母親獻禮。
 
  在最近舉辦、備受矚目的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上,黃山市應邀組團參展。黃山富田精工製造有限公司成功入選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企業成長之星名單,並榮獲大會創新產品金獎。黃山市充分借助世界製造業大會的平臺優勢,憑藉優質的自然環境優勢和開放合作的姿態,吸引了不少央企、僑企選擇落戶黃山。大會期間黃山市共有28個項目簽約成功,投資總額達164.97億元。
 
開工儀式在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舉行
 
  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创文旅新高地
 
  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由安徽省人民政府於2013年8月批復設立,規劃面積34.29平方公里,是安徽首個以現代服務業為主導的產業園區,已列入省級文化旅遊產業集聚發展基地,比照享受省級開發區各項政策,發展定位為打造“產業融合發展先導試驗區、高端旅遊核心產業區、徽州文化傳承展示區、皖南旅遊綜合服務區”。
 
  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重點圍繞文化旅遊轉型升級開展項目招商,初步形成“文化旅遊+研學+休閒+養生”的業態融合發展集聚基地,區域年接待市民和遊客量突破120萬人次,中心城區文化休閒體驗中心顯現。
 
  黃山文投集團以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為核心和引擎,積極拓展,先後實施一鎮(黃山文創小鎮)、一街(屯溪老街)、一村(陽產古村落)等項目,設立一院(文旅產業研究院)、一資料(雲海黃山大資料產業發展公司)、二基金(現代服務業產業投資基金、文旅產業投資基金),涉及文化產業生態鏈全過程,涵蓋園區開發、文化街區運營、產業研究、股權投資等多領域,先後榮獲省文化產業示範基地、省級文化產業園區、省級服務業集聚區、省十大重點旅遊專案,國家級、省級青創園,國家級眾創空間等榮譽,已發展成為全省文化產業的重要企業之一。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