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徽黃”書奇景 皖黟縣黃金周旅遊吸力勁

2019-10-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國慶黃金周以來,皖黃山市黟縣旅遊景區接待量呈明顯上升趨勢。10月3日全縣收費景區實際共接待遊客64632人,同比增長7.53%;門票收入319.3174萬元,同比增長5.62%。其中:西遞接待遊客21261人,同比增長12.21%,門票收入89.29萬元,同比增長0.21%。全縣旅遊住宿設施出租率:賓館飯店80%,旅遊招待所75%,其他旅遊住宿率85%。
 
《西遞傳奇》燈光秀
 
  為吸引遊客,該縣各景區舉辦了旅遊、文化、民俗等節慶活動,燈火闌珊夜遊西遞、百匠堂非遺之窗、拋繡球民俗互動節目、秀裡景區”煙花秀裡—開啟徽州之夜“等深受遊客歡迎。
 
  其中,黟縣徽黃旅遊集團旗下各景區廣受海內外遊客追捧,西遞石林的百畝香水百合花海、高空水滑、七彩滑道等體驗型產品和網紅打卡點吸引了不少遊客。秀裡景區的老電影院、篾匠體驗、貨郎展現等產品持續在國慶期間展現。
 
百匠堂成世界文化遺產之窗
 
  西遞夜遊  點”靚“夜空點亮經濟活力
 
  黟縣是”徽商“和”徽文化“的發祥地之一,擁有1處兩地世界文化遺產,44處中國傳統村落、74項非物質文化遺產、91處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完整保存了1684幢明清古建築。
 
  黟縣旅遊資源豐富,皖南著名旅遊景區多集中於此。目前卻已有旅遊景區22處,其中收費景區15處,包括5A景區2處、4A景區4處。基本上10分鐘到15分鐘車程就有一處景點。
 
  國慶黃金周以來,由黟縣徽黃旅遊集團打造的西遞景區的水幕光影秀成為爆點,夜遊經濟吸引了大量遊客。在西遞,不僅可以看到迷人的燈光秀,還可以看到世界各地各種物質和非物質文化遺產。
 
  《西遞傳奇》燈光秀于中秋完成首秀,該項目依託水景、山體、建築、牌樓,集合聲、光、電等現代科技手段,多領域、全方位為遊客營造身臨其境的新奇感覺,觀光遊客也被逼真、立體的光影秀深深吸引。
 
  為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西遞景區還在景區”百匠堂“舉辦了”世界文化遺產之窗“活動,國慶期間將搭建起雅俗共賞、好看更好玩的中華文化遺產和世界文化遺產的展示平臺。

熱情為遊客進行講解服務
 
  高峰來臨  古休紅三大特色吸睛
 
  長假以來,黟縣的”古“”休“”紅“三大旅遊特色吸睛。
 
文明引導、便民服務
 
  古村落裡看黛瓦、粉壁、馬頭牆,漏窗、盆景、雕樑畫棟,賞徽州楹聯、匾額、學徽州雕刻,品徽州臭桂魚、毛豆腐、臘八豆腐,逛古城、賞民俗、進民居,充分體驗古城特色,感受徽州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獨特的古城風貌,遊完還可根據自己的喜好採購一些黟縣特產;
 
  柯村暴動紀念館、方志敏故居、三合璿溪塔感受革命先烈們的艱辛歷程,更好地發揚革命先烈們不畏艱難、敢於擔當的精神,同時農家樂裡品紅軍茶,吃紅米飯,喝南瓜湯;
 
西遞景區遊人如織
 
  想追求休閒刺激的遊客可到木坑竹海景區和西遞石林景區、塔川景區5D高空玻璃橋、高空滑索、高空玻璃水滑、高空滑翔傘、動力傘、熱氣球、管式滑道、彩虹滑草以及網紅橋、蹦蹦雲等項目體驗游……
 
  不同喜好的遊客,在黟縣都能找到打卡地,玩、住、吃、遊、購的選擇越來越多。
 
西遞石林景區
 
  截至發稿,黟縣旅遊市場秩序井然。據了解,為保障假期旅遊安全,確保旅遊市場運行平穩有序,百個單位千個停車位元持續免費對外開放,百座廁所千條板凳供遊客使用,重要節點設立10餘處諮詢服務台繼續為遊客提供服務。
 
  縣城去往各景區的主幹道呈現一片繁忙的景象,旅遊、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門增加力量,加大景區巡查、重點路段的引導、疏導等服務頻次,確保交通順暢、景區安全。全縣党群幹部、旅遊從業人員以優質的服務、飽滿的熱情投入國慶小長假工作中,為遊客營造一個安全、舒心、便捷的出遊環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