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丹霞山國慶接待遊客32萬人次 科普研學火爆 優質服務獲點贊

2019-10-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十一」黃金周,丹霞山旅遊人氣火爆,截至2019年10月7日12時,丹霞山共接待遊客320328人次,同比增加1.06%。全國各地的遊客齊聚丹霞山觀丹山賞碧水、參加科普研學活動、體驗文創產品,感受世界自然遺產魅力,丹霞山全體員工假期堅持全員在崗,優質服務獲得無數遊客點贊。

青少年在丹霞山觀星空
 
  自然遺產生態資源魅力大
 
  假期期間,丹霞山優良的生態環境吸引了全國各大城市群特別是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等特大城市群的遊客前來。許多遊客紛紛選擇到丹霞山歡度國慶佳節。「這裡的生態環境保護得比較好,空氣質量非常好,而且每年都會有新的旅遊體驗項目,一直是我們旅遊休閑的首選地」來自廣州的市民李先生告訴筆者這已經是他第三次在國慶假期選擇到丹霞山了。據了解,黃金周期間,在世界自然遺產地晨看日出、暮賞晚霞活動非常火熱。
 
國慶假期丹霞山遊客爆滿
 
  科普研學持續火爆
 
  丹霞山作為中小學生研學首選目的地,國慶期間吸引了來自武漢、廣州和深圳等多個城市十餘個研學團隊。「老師,丹霞地貌是怎麼形成的呀?」「老師,月亮的表面為什麼有坑坑窪窪啊?」在赤壁丹崖邊、博物館廣場上,無論白天還是黑夜,筆者在實地走訪的時候常常能聽到學生們在研學時的提問,而老師也會耐心解答。學生們在研學導師的帶領下,深入丹霞山實地學習丹霞地貌知識、考察丹霞山摩崖石刻文化、參加景區公益科普天文觀測活動、開展夜觀昆蟲等等,學生們學得不亦樂乎。
 
工作人員在監控室值班,確保安全
 
  文旅結合釋放更強魅力
 
  國慶假期期間,丹霞山在全域旅遊中的龍頭帶動作用明顯,丹霞山瑤塘村民宿群、夏富古村、牛鼻村以及周邊的石塘古村旅遊熱度持續上升,八方遊客紛紛選擇到古村感受鄉村文化,如入住丹霞山主題民宿、編製紅豆學習非遺工藝、感受「裝故事」魅力、體驗客家美食製作等等,文化與旅遊結合魅力持續釋放,在丹霞山開啟文化之旅成了眾多遊客的首選。
 
  優質服務獲得遊客高度讚揚
 
  為確保來丹遊客游得舒心玩得開心,一方面丹霞山景區節前有序開展「十一」黃金周假期多項準備工作,美化景區衛生環境,布置營造節日氛圍。始終堅持「服務至誠,遊客至上」的宗旨,黃金周期間提供觀看閱兵儀式服務、組織公益科普觀星活動,文明旅遊志願者全天服務。另一方面,丹霞山管委會與與仁化縣制定《國慶假日旅遊全域聯動工作方案》,丹霞山管委會工作人員、丹霞山派出所民警、丹霞山經營公司監察大隊等組建「紅袖章」巡邏隊伍,深入一線巡查,有效針對遊客吸煙、違規行車等影響公共秩序的方面進行全方位排查有效提升遊客旅遊體驗感和舒適感,仁化縣消防大隊在景區設點執勤,全力保護景區平安。據統計,假期期間丹霞山景區共救助受傷遊客和找回走失兒童40餘起,幫助遊客找回遺失物品50餘件,免費提供開水服務500餘次,提供免費寄存行李近百次,解答遊客旅遊諮詢上萬次,全心盡責服務遊客,丹霞人優質服務獲得遊客無數點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